靠海的金山,冷風襲來的威力不容小覷,不過為了看戲,我們還是很堅強地守到開演。
(中途還跑去泡溫泉~)

託據說非常「言而有信」的民意代表李慶華之福(4號5號這兩天都聽主持人這麼強調)
我們有幸在東部連看兩場歡樂滿載的總團演出──
第一天還是我以為永遠無緣的「財神下凡」;無畏海風蝕骨,這場包公斬判官讓大家笑得都忘記冷了~



今天演出的戲碼


今天的演員表


這一位就不用介紹了吧~


首先登場的是殘障歌王,潘阿永
青迷的好處就是隨處可為家,無論是破廟或鬧鬼客棧。


到了深夜,判官廟的正主龐滔現身。看到人人迴避的陰廟竟然有人大剌剌地夜宿,遂探問來者何人。
青迷永向龐滔解釋自己棲身廟中的原因,並說到隔天一早新上任的知縣會上廟祭拜。


因為鐵面無私而在死後受追封為神的龐滔聽到青迷永對新上任判官的景仰稱頌──包青天,甚覺玩味,頗有王見王互別苗頭的況味。


接著登場的是即將離家赴考的官家子弟龐昌道;辭別了眾姨娘,招搖過市地上京城去了──(他們家的人,果然"營養"都很好…)


終於,我們的主角(??)包君瑞低調登場,拜別母親,拿著三叔包拯最愛吃的小魚乾,準備往赴京城。


母子倆依依不捨,母親叮囑再三,可惜就是漏掉提醒自己涉世未深的兒子切莫半路逗留……


離開家鄉,到了熱鬧的街市,風塵僕僕的君瑞拗不過館娃紅客棧二老闆娘柳冬也的力邀,入店稍事休息。


等待自己點的麵送上來之時,君瑞打開了母親臨行前交給自己的小魚乾。濃郁的香味四溢,連老闆娘柳春也亦聞香而來。


蘆洲小魚乾氣味香濃鮮美可口,正是春也的父親時常叨唸的懷念好滋味。


看到姐妹倆對魚乾那麼感興趣,君瑞很大方地請他們品嚐,並且提議要傳授製作方法給春也。


男女主角見了面各自情潮暗湧,多謝神奇的小魚乾──


當君瑞再度落座後,店裡也熱鬧起來,前一幕出現的龐昌道跟青迷永都來到這家館娃紅了。


等上菜等得很不耐煩又被阿永的歌聲吵得很火大的富家子弟龐昌永在聽到阿永竟然把玩笑開到自己身上後,終於爆發──


看到青迷永被人施以拳腳,好心的君瑞挺身而出。並且跟阿永一見如故,請他上座用菜。


而龐昌道也在聽聞了君瑞的身份──新上任知縣人稱青天大老爺包拯之姪後,一改適才的嘴臉,親親熱熱地與君瑞把酒言歡。


剎到君瑞的春也央求妹妹牽線,偷傳口訊給君瑞,約情郎夜半花園私會。
這話卻被與君瑞同席的龐昌道聽得一字不漏……


因為君瑞的遲來及龐昌道的乍到,當晚後花園沒有上演綺色多彩的互訴情衷橋段,只有霸王硬上弓,玉石俱碎兇殺羅生門命案──


早不到晚不到,這個時間出現剛好接棒殺人兇器。


被聞聲來到後花園的冬也撞見手拿兇刀,百口莫辯的君瑞被她拖著上衙門。
包大人升了堂看見自己的姪子竟然捲入命案中,雖然震驚仍是秉公審理。


另一方面,無心卻犯下殺人大罪的真兇跌跌撞撞地逃到判官廟去告解

龐滔聽到自己的孫子竟然殺人了,氣得要大義滅親,但聽到龐昌道苦苦哀求,又不忍龐家絕後,只好徇私枉法──


為了保護自己的孫子,用鎖魂鍊困住春也的幽魂不讓她向閻王告狀,同時也篡改了生死簿,將兇手改成包君瑞。


一切罪證跟真相本該隨著黑夜消融於新來的離黎明
幸好杳無人跡的陰廟中,還有一雙眼睛──看不見,卻比任何人都識得清聽得明。
而壞事像滾雪球做了就收不了手的判官爺看到廟中竟然有人"目睹"公孫兩人的鬼計栽贜,遺走孫子後,決定要結束這倒楣鬼的性命以絕後患──


牠現出青面獠牙的原形,暗忖一般人看到一定會嚇死。
(拍勢,青迷在這齣戲就是有主角威能護身,鬼神來都沒有用啦~)



聽完冬也跟包君瑞的說辭,包拯傳喚另一名曾在兇殺現場出現之人龐昌道到案,在甄詢過程,發現了不少疑點,於是令人收押涉嫌重大的龐昌道,不料此時他雄厚的靠山來了──


有個當朝皇帝的老婆正宮娘娘(龐昌道之姐)當靠山,這一案,包拯深知絕不好審;而仁宗看出他的掙扎及無難,提議命案就此作罷,不要再追究真凶。但青天豈是浪得虛名,為了不負前來鳴冤報案之人的信賴同時也因對君瑞的信賴,包拯提出下陰間向閻王求證之議。


日審陽夜斷陰的包青天,哪裡知道他寄託最後希望以究真相的生死簿早被私心蒙蔽良知的龐滔擅改胡編,柳春也一案的兇手赫見自己的姪兒包君瑞之名……


再度回到公堂,包拯把自己查到的結果據實以報──

再看一眼滿臉堆滿心虛的龐昌道,明明覺得事有蹊蹺,他還是得說出生死簿上看到的"事實",兇手就是包君瑞──


又出現了,小生的經典吃驚動作──



兇手明明不是自己,但把最終審判罪矢指向他的,偏又是人稱鐵面無私包青天還是他的至親,萬念俱灰的君瑞放棄喊冤,只求能再返家見老母最後一面。


但是得理不饒人的皇后唯恐「縱囚論」事件發生,向耳根子很軟的皇上建言絕不能答應包君瑞的請求。


因此心中暗有打算的包拯便拿自己的頂上烏紗及腦袋為姪兒力保,終於向皇上求得七日法外開恩赦免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