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中,因為鳳嬌以為姐姐已遭不幸,家中一片愁雲慘霧。
鳳玲跟母親解釋自己遇難脫臉,並引見她的救命恩人黃天寶,與母親商議讓他在家中當一名長工。
天寶聽到不用再乞討可以住在富麗堂皇的宰相府,高興地拜謝司馬夫人──


驚天一跪剛好被前排的大頭擋住了……


鳳玲大小姐非常有自己的主張,替天寶提升了身份後,馬上話鋒一轉,愛嬌地對母親說她想要嫁人了,而她的意中人就是眼前的俊逸青年,黃天寶。
鳳玲媽雖然覺得天寶窮酸又跛腳,到底是自己寶貝女兒看上眼的,也不好挑剔太多,就扮起媒人婆,打探天寶對鳳玲是否有意思。


不過天寶只當她在戲弄自己,不相信堂堂宰相千金願下嫁給一個身無分文又跛腳的男人。


老媽出馬搞不定,只好鳳玲大小姐自己來了。


天寶一聽到鳳玲親口說要嫁給他,馬上迭聲答應,還說要對岳母娘叩頭(免得她翻臉不認帳)


(笑得多麼開心啊~)


吃過天寶一記驚天一跪後,司馬夫人婉拒女婿行禮,但天寶堅持一定要給丈母娘磕頭(為免她反悔),所以這次她學乖了,事先喬好姿勢,免得跌得太難看。
不過這次大概是岳母光環庇護,天寶的一跪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親事敲定後,為免嫌貧愛富的司馬樂看到女婿太寒傖又有意見,鳳玲帶著天寶入內更衣。


招降有功的司馬樂,晉官加爵後光榮返家,還帶回來了紀念品,準女婿一名,預備給大女兒當老公。但聽到夫人說鳳玲已經嫁人了,又把馬三保轉贈自己的女兒鳳嬌──


鳳嬌聽到父親說得口沫橫飛,滿心歡樂要看自己的準老公長啥模樣──


這一看就對上眼了,天雷勾動地火,還要阿樂及時遏制馬三保撲向自己的寶貝女兒。


寶貝的親事談妥了,阿樂要求看鳳玲挑中的老公是啥德性。
司馬夫人看到重新打理過換上一身綾羅綢緞更彰顯得儀表不凡的天寶,忍不住脫口:
「猴穿人裝也有幾分樣呢!」
聽到這句話有點受傷的天寶,看起來好無措,有夠口耐的!


每次我要拍驚天一跪就要大頭來亂入 > <
嫌貧愛富的司馬樂看來受不起天寶的大禮啊~


還沒給傻女婿下馬威就先跌得亂七八糟,拉不下臉的阿樂說要先考驗天寶才決定女兒要不要嫁給他──


插播一下
小鳳會向台下揮手是因為勝在兄說他擋到左方觀眾的VIEW了,要她喬一下站姿。
所以小鳳才會做個抱歉的手勢~


一開始天寶都過關得莫名奇妙,讓岳丈連連稱讚──
名叫黃天寶──讚!天送下來的寶貝。
家中無父無母無兄姐無弟妹──讚!這樣女兒嫁過去財產獨得,又不會有妯娌問題。
但說到了敏感的職業問題,天寶不禁露出尷尬表情──
倚門大都督,出手大將軍。
聽起來這麼響亮的工作,要如何進行哩,每天早上,沿街逢人便說:「阿怕阿叔阿嬸大嫂,請分我一點吧~」沒錯,就是乞丐啦!


一聽到女兒要嫁的男人竟然是乞丐,阿樂馬上翻臉。
但拗不過夫人及鳳玲的請求,且夫人再三保證女婿將來必定出人頭地,只好勉強同意。


終於阿樂注意到天寶始終像小媳婦似地縮在一角,讓他這個老岳丈整個舞台東奔西跑的,便要求他走近自己表示尊敬。

天寶聽到要拿開枴杖,一臉為難,不過老夫人跟鳳玲不斷鼓勵他,他只好邁開帥氣的步伐──


本小生不只會踉蹌向前擼,還可以巴庫──


為了拍這一連串動作,我忍笑忍得有夠辛苦!

因為阿樂對大女兒相中的傻女婿打從心底不滿意,他夥同鳳嬌跟剛出爐的二女婿馬三保對天寶進行奚落,六人分兩邊,各自打賭──

天寶跟馬三保打賭自己明年必定金榜高中,否則願當馬三保的奴才三年。(換言之,天寶高中就是三保要作牛作馬了)


看到妹妹加入撻伐自己夫婿的陣仗,鳳玲也與鳳嬌打賭自己挑中的丈夫一定會高中,否則就當她的丫環三年。


還是這對老夫老妻立誓的內容比較勁爆,阿樂輸要當馬給夫人騎;夫人輸要裸奔瑞芳三圈~(到底是罰誰啊!)


一年之後,天寶很爭氣地拼到科考,呈上的文章令皇上看了龍心大悅,御批非狀元即榜眼。
然而到了最後殿試,他不幸遇上主考官竟是馬三保,為了怕天寶高中他得當奴才,從中阻撓不讓天寶應試。

失去最後希望又無顏以對妻小(也不想看到丈母娘裸奔),天寶一時想不開,朝山邊一撞──

頭雖然很痛竟然沒有流血!
而且還有一個人喊痛喊得比天寶更大聲──


老人說天寶撞的是他的身體,又問他為啥自尋短見。
天寶把自己在考場遭遇的一切還有即將面對的屈辱一股腦向老人傾吐,不過老人說他的處境也比天寶好不到哪去,因為他受託守護著一座金山已經二十年了,他的主人還不來向他領回金銀財寶,害他整天被一堆金礦困在原地。


這才是名符其實的"白銀山"(端木助,你滅錯國了啦!)


老人看天寶為眼前窘境發愁,想到其實他的問題可以用$$來解決,便請天寶幫他詢找他的主人,屆時為答謝他會請主人撥金山一角做為謝禮。
天寶聽了忙問這好野的主人姓啥名什,原來他叫黃送財!

燃起新希望的天寶於是重振精神,飛奔回家。


返家後,雖然因為落榜而略有愧色,看到自己新生的孩兒一家人馬上一掃慘惻愁悵,又孩子是在天寶離家時出生,鳳玲媽媽已經替孫子取好名字,就叫做 黃 送 財!!


你們家的北鼻臉也太髒了吧,該洗一洗了!
天送來寶貝天寶從今多了一個兒子送財,上天果然送財來給他了!


那個嘴型真是太經典了!
果然發財時連小生都不需要形象的~


跑得太快不小心跌倒了,丈母娘在慌亂中猛拔天寶的腳,竟然,把原本比較短的那一隻拉得雙腳齊長了!


鳳玲她娘,妳可以開國術館了,一定會爆紅的!


天寶多舛的一生,終於要被板正啦──


老人原來就是鳳玲媽媽每月在拜的財神爺,替主人黃送財守金山二十年,終於自由啦~
天寶一家人坐擁滿山金山銀山,再也不怕被勢利的阿樂三人瞧扁了~


富可敵國的天寶一家,連皇帝都得跟他借錢啦。(因為遇上饑荒,皇帝派阿樂請全國最有錢的人捐款賑糧。)


有機會見上皇帝,天寶逮著機會告了御狀,包括馬三保如何私心自用阻止他應試還有司馬樂如何勢利看輕他。

皇帝替他主持公道後,天寶舒了心才答應要捐鉅款充實國庫。


而鳳玲突然向皇后詢問20多年前行蹤不明的小皇子是否背上刺有山河社稷四字,然後指著天寶說他就是當年失散的小皇子。


什麼針這麼厲害,刺了二十多年還不會掉色……


闊別二十年後的親子重逢──
皇帝皇后很激動
而我們的小皇子,表情好"受"啊!


這三人,這下知道自己壓錯寶,惹錯人了~


願賭服輸,馬三保要當天寶的小廝三年,鳳嬌服侍鳳玲三年,而嗆聲最大的司馬阿樂則要給太座當座騎~

                                                              

 ~FIN~

 

Ending時妹妹一直吵著要把手中的巧克力分給台上的人
阿娃一直拉著她前進,我也跟著到台前狂按快門~


今天男女主角好像沒啥互動
來張LOVE LOVE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