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菩薩之福,我們有幸看到全場的劉全進瓜
不過期待許久的陰調終究緣懢,劉全怒破枉死城後與妻的對話改用唸白後總覺得懺悔之意不夠強烈,還有哭墳也改了,連與地藏王菩薩對決啐血仍要護妻渡輪迴的感人場景也省略了,總覺得這場劉全變得好歡樂,還來不及感動就散戲了……
儘管如此,能看現場看到這齣明華園經典的戲碼,還是很令人興奮的~

──以上我是囉嗦的開場白分隔線──




十年寒窗苦讀,努力盡付一舉,沒想到不幸落第,放榜後人群散去,劉全倍感孤獨落寞。


回家後妻子好心相慰,劉全毫不領情,還把她趕出家門。


李翠蓮無端端被劉全趕出門,傷心地街上,看到惡婆婆在打媳婦,上前勸解。後來看到小媳婦奔向鬼樹林便尾而至,並及時從女鬼手中救回該女性命。

(今天的女鬼是大千金所飾,媚態跟陰狠的神情很令人印象深刻!)


罵完老婆心情好點後,劉全重新捧卷沉吟,來到了涼亭,看到有人在喊「救鬼喔~」


跟自稱轉輪王的鬼拉雷了半天,他邊求神唸佛,邊應求替對方撿起據說可救命的紙傘。


傘是撿起來了但還是很害怕,他一縮要轉輪王自己踏出涼亭取傘
(如果可以走出涼亭就不需要你的幫忙了啊~)

轉輪王罵他沒膽,他馬上就回嘴:「說我沒膽,那你自己出來拿~!」
(典型的小屁孩吵架模式)

拿到傘轉輪王如獲重生,劉全還是怕得要命。(真的很像小孩子…)


鬼也是很知恩圖報的,說為報答劉全撿之恩,要跟他換帖義結金蘭。
不過劉全一聽到可能會丟了小命就連忙拒絕。


經過轉輪王一番利誘跟勸說,劉全DD暗忖這隻鬼跟一般人傳說的都不一樣,跟"它"拜把應該不會有啥損失,於是應允了。一個是鬼大哥,一個是人小弟。


這一張會笑得那麼可愛是因為孫小姐漏了一句台詞,勝在兄很夠意思地替她提詞。
台下也笑成一片~~


遇上新鮮事喜孜孜地跑回家要跟妻子分享,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刺眼的不速之客。
劉全馬上板起臉來,說些尖酸刻薄的話把杜晚樵"請"走。

一臉老大不高興 。


翠蓮向劉全解釋新科探花郎出現在家中的原因。
被妒嫉沖昏頭的劉全一句也聽不進去。


因為劉全擺明就是無理取鬧,連嫻淑溫馴的翠蓮都忍不住勸他勿把他人的好意視為惡意。


唐朝這個尊文尚儒的朝代,男人是女人的天,封建制度更壯大了劉全的大男人主義,聽到老婆竟然跟自己頂嘴,還弄丟了嫁妝金鳳釵,完全不聽她解釋是因鬼樹林事件而救人贈釵,硬是給妻子扣上罪名,不只對她飽以老拳,還撕掉了道丈給她的救命靈符。
這一幕的劉全本來是很可惡的,但因為是某人演的,我想沒有人恨得下心,而且後來劉父劉母出來阻擋,他打不到人就索性跑到案頭掃掉所有東西,拿到盤子就往翠蓮砸去,惹得台下本該替翠蓮叫屈,都因這「帕某大丈夫」的橋段笑不可遏!
我只能說,孫小姐詮釋的劉全,完全就是一個善妒愛吵佔有慾強又很會"張"被寵壞的小屁孩!


當晚劉全繼續鬧脾氣,不讓翠蓮進房門,驚動了雙親來勸和。
他們都不知道,李翠蓮已在此刻被前來索命的女鬼奪去性命……

再多的歉疚悔恨都無法喚回妻子了……


淚眼朦朧中,他彷彿又看到妻子生前的模樣

一伸手,盡成幻影。

明白是自己的冥頑不靈逼死妻子後,為了贖罪,他決定到陰間一闖。
因為李世民貼出了徵求榜文,尋找願意代他下陰間進瓜的使者;劉全決定進瓜再會妻顏。


沒有陰調的鬼魂劉全。(改用演的)
折騰了半天,終於下馬了。


十殿閻君前來迎接進瓜大使。
很會邀功的劉全DD問大家對自己送來的瓜是否滿意,得到正面答覆後順勢請求要再見自己已逝妻子一面。
拿人的手軟的十殿閻羅臨危面授機宜,達成協議決定就讓他們見上「一面」。


不過兩人可以見面的時間只有十殿閻羅從一數到十的光景。
討價還價一番後,劉全無奈接受。

還來不及說任何話,老婆又被頭很大的牛頭馬面拉走了。


見到了鬼大哥,劉全馬上向他哭訴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妻子,竟然真的只有見到「一面」


鬼大哥很不客氣地說劉全逼死老婆是自找的。
訴哭了半天換來一句「你自己憨大呆」劉全馬上翻出舊帳。
姓轉的──


俺好歹是你的救命恩人哩!


一臉誓在必得,還有誰比他會耍賴!


心軟又拗不過人小弟的鬼大哥,只好祭出法寶打鬼棒;而劉全趁鬼大哥在口沫橫飛打飛棒的威力時,偷偷把衣領調鬆一點(這樣等下被怨魂惡鬼拉扯時比較不會痛~)


(喔!原來打鬼棒威力這麼厲害~)


循正道開不了枉死城,他只好擎起威力無比的打鬼棒來打破鬼門~


打鬼打得忘我了,不小心K到自己的老婆。

總算找到人了。


蛤泥,尬哇來凳,替我照顧雙親跟小孩吧~(那個背景實在太巧合了…)


一棒在手,暢行任我。


讓閻君們見識到人被逼急了就會亂打鬼的~

哪個不怕死的,再來啊~


擺脫了眾鬼神,打鬼棒差點被不知哪裡跑出來的麒麟咬走。
(今天孫小姐的劉全太孤單了,她還自己加了一句:「厚!險險呼你尬拍!」)


劉全大鬧地府,地藏王忍無可忍,飛出來阻止他。
很喜歡這一幕,劉全看到了地藏王,明明就感覺出這一尊來頭不小,掂掂手上的打鬼棒,還是決定先K再說。


打打鬧鬧半天,鬼大哥也保不住他們了,叫他們快快跳下轉輪台大家好散戲了──



不要怪我卡得這麼怪,後面快沒電了,我只好把電留給謝幕──




某人笑得太可愛了,看完這場歡樂版劉全進瓜,我完全不記得劉全是個可惡的沙豬,直接對他做一句評點:愛哭愛鬧愛吵愛吃醋愛生氣打老婆大丈夫,耍賴我最行!

 

這一天的佔位依舊不怎麼成功,所以還是拍到一堆大頭
不過在等戲開演前,發生了一件非常令人驚異的事
有一名女子跟自己的祖母一起來看戲,他們佔到的位置太偏了,所以當靠中間一點的位置出現空缺時,她馬上殺到該處佔了兩個位置,。不只如此,大概他們家還有人要來,她又叫自己的阿嫲從原來的位置搬椅子過去,硬是在兩把椅子中間再塞一張椅子。在旁維持現場秩序的小姐一直喊她不可以這樣,還有其他人也加入討伐行列,她完全充耳不聞,全然無視眾人批評及管理人員的抱怨,我跟阿娃在一旁看得一愣愣的,不敢相信竟然有人臉皮這麼厚。更不可思議的是,她似乎還是年輕人(頂多30出頭吧)……

另一件事就是開演後,第一幕孫小姐所飾的劉全端立一角等待放榜
我聽到後面的情侶在討論──
男:「出來了!在那裡!」
女:「那怎麼辦,要不要拍手…」
我聽了暗自偷笑,無敵小生出場台下就會掌聲如雷似乎已成慣例
可是這一個場景,劉全只是站著,完全沒有定點,硬生套用這個"慣例"也太好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