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行蹤詭異的牛步盧碧颱風,台灣上週連續多日陰雨連綿
本來已經斷念週日的碧潭演出
沒想到這天天氣晴朗,天空被連日淫雨倏淨,濾下乾淨暖呼呼的十月陽光
(不過晚上散戲後氣溫驟降,簡直要被凍僵了凍.gif)
再一次地,明華園的歌仔戲與天氣PK漂亮勝出~
去年10/26同一地點是我跟老姐第一次看明華園的野台(那時看的是帥得不用做人的雪狐);睽別一年,為了誘人的正太+可愛的老人+搶戲的脫皮驢(這是啥戲聽嘸.gif ),我們再度來到碧潭──




事情的伊始,本該是則美話。

宜城的新王為了慶祝母親大壽,親自率領一掛兵馬上山捕捉罕有的白色蝙蝠。
(我忘了孫二哥這個角色是啥來歷了,總之也是來獵蝙蝠的)


在山上過著與世無爭,修行1300年的白蝙蝠總長(姑且把他想成跟白娘娘同等地位)名叫張果老,為了排遺千年寂寞,鎮日對著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脫皮驢自言自語。
倒楣的白蝙蝠們就這樣被為逞己慾的人類射殺逃竄。

而張果老為保護小蝙蝠的過程也負了重傷,所以他揚言絕不再輕信人類。
菩薩聽到他的埋怨,現身告訴他即將成仙登上蓬萊,但他必須幫助自己最討厭的人類完成三件心願才能從妖怪畢業。

 

另一方面,在城內有位可愛的小男孩藍采和,年方15,為了貼補家計,每天挑著花籃沿街兜售。

可惜笑靨如花的正太賣得花不如他迷人,遂家中每每捉襟見肘。


為吸引客人,采和DD聽了好心大叔的話,決心上山採千年難得一見的金線蘭花。


(他跑太快了,漏聽了山上有妖怪這個重點)


上山後,看到金線蘭花高興得手舞足蹈的采和DD。


負傷的張果老向采和求救。

采和見老杯杯血流不止,拿布巾替他止血。


布巾止不了老杯杯的血,采和感到他的希冀眼光非常熱切地盯著自己手中的金線蘭花。
救人與生意,采和DD陷入了兩難。 脫皮驢很有義氣地代張果老向采和求情,以金線蘭花治療張果老的致命傷口。


救人卡要緊;采和DD不只可愛心地也很善良。 CakeEmotion_0056750.gif


其實我不太記得這裡他在說啥(純粹因為某人太可愛而拼命狂拍)似乎是在向張果老解釋自己為何上山採金線蘭花。


被人類重傷而戒心甚重的張果老聽了采和這麼懂事照顧家中,還把好不容易採到的花拿來替自己療傷,很是感動。對人類稍稍改觀。



采和說他跟父親相依為命,為了賺錢無遐像同齡男孩一樣嬉戲廣交朋友;張果老說他更慘孤獨了1000多年,身邊只有一隻脫皮驢,所以想跟采和成為朋友。


聽了張果老的提議興高采烈的采和CakeEmotion_0053262.gif想到一個問題──
誰要來當兩人義結金蘭的見證人?

 丟系哇啦  哇啦~




換帖拜天地。

驢兒不甘寂寞也跟著插一腳。w0273.gif 

 

 

回到家中,沒賣到花自然就沒收入,好不容易採到的金線蘭花又給張果老治了傷,沒錢孝敬藍拔巴的采和DD被狠狠刮了一頓。
藍拔巴聽了采和竟然把好不容易採到的金線蘭花拱手送人,氣得呼了他一巴掌
 

(這是演戲,不要激動,不要激動 SM.gif )

采和DD很委屈地聽了父親的話下跪;而驚天一跪的下場果然屢試不爽,藍巴拔又跌個倒頭栽──

好口年啊…阿嗚.gif

不甘心的藍胖子(喂!)又要揪起小小一隻的采和DD踢罵狠打,不過拳腳沒有落到采和小小的身軀,他剛拜把的老大哥及時出現打飛了胖子(咳!)


采和跟張果老解釋胖子不是在75他,是父親在教訓小孩;張果老只好跟自己剛認下的小弟的父親打過照面,稱他一聲老爸~

張果老跟藍拔巴在"博感情"時,采和DD在一旁也沒閒著,繼續可愛不用錢的。師奶.gif


誤會澄清後,張果老說明自己的來意是為了實現采和DD的三個心願(好方便自己從妖怪科昇級到神仙),要采和免客氣儘量說。
采和DD礙著藍拔巴的顏面,只好接受老大哥的好意,說了兩個:

我要錢──錢兜頭砸下來。
我要家裡變漂亮──張果老馬步一蹲(那姿勢好好笑)就把原本家徒四壁的藍家變成富麗堂皇的面貌。(拉布景的工作人員辛苦了~做得好.gif )



本來把自稱有仙力的張果老當老年痴呆的藍拔巴看到他的確有本事turn water into gold,說出了自己長年的心願──
讓采和回宮當國王。
此話一出口,不只采和DD嚇傻了,張果老都忍不住吐嘈。


藍拔巴拿著采和從小不離身的玉珮,娓娓道來這整個故事──


N年已前,宜城國王因為年事已高,繼位的王子又太過年幼不解事,召集大臣們跟兩位王爺(二王&三王)商討由其中一位王爺代理國事,待王子長大足以登基時再將王位轉移。


眾臣異口同聲地擁護能力卓越,親民汎愛(且又很帥)的三王擔此大任。
三王上應天意,下達民心地接過玉璽的三王春風得意,沒有注意到一旁的二王眼中射出的淬毒眼箭。

野心勃勃的二王為了爭奪王位,想出了狠毒的計謀,半夜闖入二王府內,搶了大印又潛入宮中刺殺小王子,並在案發現場留下盜來的玉璽。
老得有點糊塗的國王又逢喪子之痛,竟聽信了二王的專斷說辭,憑遺落在現場的玉璽就認定三王是兇手,下令三王李修全家滿門抄斬,而李修及其夫人及甫出世的小小王子則於翌日午時問斬……


李修府中有一名藍姓管家,因為多年受李府恩澤,當晚帶著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兒子前往死牢探望三王一家。
藍管家堅信李修是被奸人所害,為了不讓李修斷了血脈,他提出了以自己的兒子換過三王之子,代小小王子受死的建議。

三王起初堅決反對,但為了不辜負藍管家的忠心及有朝一日李家能洗盡冤屈,他與妻含淚與藍交換了同樣年歲的嬰孩……


幸好糊塗的國王身邊還有一位賢明的皇后,她相信李修的為人,並且想到事發當晚兇手的體格跟聲音(被她咬時發出的慘叫聲)都與三皇叔相異,真兇必定另有其人。
時天空降下皚皚白雪,兩人想起那段流傳千多的傳說:六月飛雪,必有冤情──


可惜趕到刑場的國王還是晚了一步,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
詩佩的三王李修真是帥翻了!頗有羅通死了都要帥的況味!
不過,為啥死刑犯還穿了一身紅啊?是為了當厲鬼嗎?口玉.gif


為了補償李修一家,國王自以為英明地不顧李修夫人的反對,堅持將國家交給已被換過的藍管家的兒子。


同時,為免手足相殘的殘事再度重演,宜城王立下不殺碑,凡日後刑場再見六月飛雪,必先查清案情,不得妄開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