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的時間,準備六科考試試目(好啦,我知道英文跟國文不能算可是我其實對於論說文的寫作相當不在行)
每天早上跟睡意博鬥晚上跟坐了一整天辦公室的疲累倦態拔河,要跟1500多名考生爭六個錄取名額(0.38%的機率),掂掂我的機會,還真是不讓人樂觀吶~
不過礙於叔父大人有令,難得今年經濟部釋出六百多名職缺(問題是我想考的人資只錄取6名啊…)要我無論如何都該把握機會,試試自己的實力;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就拼這兩個月(8/15~10/18)


其實我另有本命,那就是明年二月初的初等考試,但那是圖書館資訊,跟人資就是完全沒有重疊的科目,在為十月的硬仗充電之時,只好暫緩圖書館學的複習。
初等考試全面改為選擇題後,我就放棄了每天一篇論說文的酷刑,而國營事業的考試國文偏就是考論文寫作…不過經過前面四個月An essay a day的試煉,十月的考試我純粹就是多唸文章,再沒動手寫過一篇完整的論說文(頂多就是把我的國文考試用書寫得朱墨爛然~)英文跟國文勻出的時間,就全拿來對付申論題型式的B類專業科目。

其實人力資源管理(HRM)是門挺有趣的科目,再加上我的職場生渥也堂堂往第五年邁進,很多理論跟技術都可以跟實際生活相結合,至少不會覺得像在紙上談兵;而勞動三法更是實用,讀了它之後才知道『無知』真的是最大的罪惡;任人剝削了這麼久,因為渾然無所覺而理所當然地接受……
也許私人企業普遍存在這種情形,但逐漸厭倦了『為人作嫁』的空虛後,我更不想再耳障目矇地待在原地,更何況我又不是個對工作具有野心的人,不上不下地在這間公司熬了四年,也該醒悟了。

星期天考完試後,果然兩個月的成效還是很有限;雖然我對英文跟國文都很有把握──論說文意外地覺得很好發揮,且我還硬把最近研讀過的『藍海策略』塞到文章中,那本書果然沒有白買~
企管則是不過不失吧,基本分數有掌握到,不過要跟本來就是企管本科的人競爭,恐怕有段不算小的落差…
最後一科申論題(人資+勞動三法),老實說,只有一題是我肯定有做過考古題的,其它完全是即席發揮,大概就是比誰的口才好,文筆佳;我很努力地遵照叔父考前臨危面授機宜的應考原則,把整份考卷餵了八份飽──繳卷前檢查自己的答題內容,看起來洋洋灑灑,倒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
昨天查了考題,發現自己雖然只有一題有把握,(其它都是推敲題意答題)竟然答的內容跟正解雖不中亦不遠矣──小叔叔果然是國家考試的高人啊!
最後一題配份最重的題目,我真的是對著它發了2分鐘的呆,搜索枯腸還是想不出要怎麼解題;但我實在是不想落下一題,只好還是猛搖筆桿塞入幾行字──不確定是否切題,可是我頗為自豪的一點就是下筆都還算條理分明,希望閱卷老師念在我的努力,多少給我一點同情分了~

兩個月的努力,能有多少成績,我實在沒啥把握。
這時前人的智慧名言就很好用啦──盡人事,聽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