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君情怯。laf (11)

縱使在戲碼進行時,幾度與某人眼光對上,也因此燃起散戲後到後台等待的勇氣。
第二次在黃沙漫佈的新富都工地看戲,非常幸運地於開演前一小時才抵現場還可以揀到前排數來第三排的近距離好位置──不過有點不利拍照,且近到無法看到ㄍㄨㄧ ,腳的部份是被卡掉的。坐這麼近的好處就是,只要台上的人眼光往台下定格,你就非常有機會跟自己喜歡的演員「四目交接」。

當天的我,就是這麼幸運。

我跟阿娃心機之深,兩個年輕人混在前排的野台觀賞(前排似乎都是比較資深的戲迷)就已經夠顯眼了,我們還不約而同地穿了洋裝且我還是全身白在太陽下山後特別醒目的色彩,再加上我的目光從頭到尾都盯著某人瞧,也許是受到我的HC Beam感召,目睹了伯敬調戲瑞瑤姑娘礙於身份敢怒不敢言的武環在撇開視線往台下定格時,剛好就跟我對上了!因為那目光實在太灼熱了(他在生悶氣嘛!)再加上那雙眼睛實在有夠大銳沒能跟他對望多久就移開視線sana (218) 不過還是難掩興奮地跟在一旁拼命拍照的阿娃分享這個「驚喜」。

當然我也不能排除是我自作多情,誤以為對到那束眼光的聚焦點,所以當ending時,某人的目光又往台下拋射時,我又開始啟動「狂喜+閃亮+泛水氣盯著同一點太久,對戴著隱形眼鏡的眼睛而言無異是一大折磨foodshow (29) 」的激光模式,果然,再一次地我發現自己與他的目光產生交集,這一次非常肯定,因為有照片為證!

IMG_3256

大概就是因為一個晚上被某人的大而有神又灼熱的雙眼電得頭皮發麻又竊喜得嘴角咧的程度foodshow (5) 跟自己穿的洋裝很不搭嘎,我決定散戲後跟其它骨灰級的戲迷一起等待,並且在心中盤算見著了偶像要說的話。

在後台等待的期間,我跟阿娃還跟旁邊一位杯杯級的戲迷聊起當天的版本有刪掉哪些橋段,然後還問到了這群死忠戲迷隔天又要殺到桃園平鎮去看采和DD。其實我早就把9/13的八仙傳奇寫到九月行程表中,但想到隔天得上班又得深夜還在外頭遊盪頗久一段時間未識得23點以後的天空是怎生模樣──所以我只好忍痛放棄了。cbm (56)
站在後台棚架下,我跟阿娃拉長頸子探了半天,終於看到小鳳的身影,還有她卸掉濃厚舞台妝彩後的素顏模樣;感覺得出十分疲憊的小鳳(在演出時就強烈感受到)看到一群等著自己的戲迷,露出了虛弱但仍然親切的笑容,她的眼光逐一停留在每個包圍住她的人,邊點名邊跟大家打招呼。
不過我跟阿娃此時完全退縮一旁,躲在圈圍住她的人之後,一句話都不敢吭一聲。
聽著看著大家熟稔自然地跟她聊著最近演出的行程還有新拍的遠傳廣告,我跟阿娃全然插不上話;雖然看到偶像很開心,只能從頭到尾「旁聽」
簡而言之,我們就是近君情怯,等了半天看到半尊連靠近都不敢的「俗辣」兩枚!hw (5)

跟著大家送眼睛跟聲音都透露著疲累的小鳳離開,一旁看著我跟阿娃縮在一旁的小姐問我們怎麼都不上前去,我跟阿娃都尷尬地笑說:「不好意思。」popo (33) onion (69)
明明剛才等的時候就在一旁不斷輻射HC光線,見到本尊連半句話都擠不出來甚至連湊到前方讓她看到自己的勇氣都沒有,也難怪同是戲迷的那位小姐會覺得不解……

我跟阿娃帶著淡淡的遺憾離開,不過我們的「俗辣」程度跟「重新振作」的時間是成反比的,回家路上兩人馬上重振旗鼓,擬好下一次的作戰計劃;9/25號還有一次機會是在新莊離家甚近的演出,下一次我們一定要至少把頭探出去讓她看到新增的兩張面孔。阿娃的修長身姿不拿來鶴立雞群未免太浪費了!

onion (40) fightmon (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