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總算讓我盼到睽違許久,離自己之距是小50可抵的野台戲:金蘭情。難得遇上演出落在週六,不需要為了看戲請假,我跟阿娃不畏下午驕陽如炙,3點左右就到新富都去加入卡位的戰局。
抵達現場,發現佔位情況不若想像激烈,我跟阿娃想著大概週六大家都跑出去玩所以才沒來跟我們搶位置。於是揀定前排數來第四三的自認絕佳觀眾席,放下我的黑色筆記本跟防紫外線口罩(可以遮鎖骨的那一種)便跟阿娃很安心地轉移陣地──挑個有冷氣吹又可以打盹的地方來消磨時間。
9

到了晚上六點四十分,自認時間還相當充裕,我跟阿娃優雅從容地重回戲棚下,準備等待好戲登場。誰知,才停好機車就看到工地外圍排了好長一串,當場傻眼!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天的演出竟然要收票依序入場!
完蛋
想來我跟阿娃真是不適合做壞事,破天荒頭一遭佔位置就計劃夭折胎死腹中,這廂佔得恁地快活,那廂主辦單位竟然有依票陸續進場的對策……
打擊
在排隊等待進場的同時,我不斷祈禱自己的筆記本不要被當作垃圾盡付一坏土(那可是我這一個月來筆繭激速成長硬化的血淚史吔!)
捱到七點十分,終於可以魚貫入場,我馬上衝到自己原先佔定的位置,沒想到,我的黑色筆記本跟遮陽口罩都還安好地在小板凳上善盡他們割地畫位的職責!
真是太感動了~大概是我的全黑筆記本太像Death Note讓人沒有拿起來勇氣吧~
老奸


廢話了一堆,馬上進入正題來欣賞當天的戲碼吧──
記得有在其他網友的介紹文中看過金蘭情還有一些獨家橋段(就是王子在跟四兩姑娘跑路期間有些小插曲),可能不定時地出現,本想說這齣戲時間不長又扣掉了扮仙及長官、團長致詞的時間,應該可以全攬無遺,不過當天看的內容還是跟我5月時看的如出一轍;儘管如此,這一場金蘭情無疑令人激賞,從硬體設備、觀眾素質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主角存曆王子今天電力全開,完全的迷人模式 Power On~~~~~
肛溫啦

詳細內容不再重覆,這一篇文章請容我吐嘈+妄想+HC──
Prologue
中原將軍不敵西涼猛將,邊關告急。金牌將軍壯烈犧牲,慷慨就義。僥倖逃回中原的小將一路喊著「邊關告急」但是都沒人理他。(可憐的詩佩小徒弟)
 

Scene1
存曆王子頭角崢嶸,相對平庸大王子繼位受到威脅但仍然手足情深;壞心母后暗地思量削弱除去二王子在王爺心中的地位。

 
王爺有意將王位傳給二王子,相令選妃,召集300佳麗入宮讓王子從中選擇心儀對象。



(我是要打甲乙丙丁啦!忘了選字 > <
拍謝 )

OS:孫詩佩扮演的亡命小兵繼續喊著:「邊關告急!」還是沒人理他。
存香大王子拉著二王子在選妃前上街看熱鬧。
街上聚集了這齣戲比較重要的幾名人物;路人左上起:宰相的女兒盧美娘
人妻莊小偉八萬巴拔四兩姑娘


Scene2
熙來攘往的街上,人潮跟命運讓這兩人相遇了─


一見面啥都不用說彼此就被對方強烈的電力吸引住目光,瞬間眼眸的交會就註定了靈魂的相契──大心
 
很好很強大很有力的戀人激光~
OS:孫詩佩扮演小兵繼續喊著:「邊關告急!」再一次,他又被無視了。(人家在眼神交流不要來湊熱鬧啦!)
因為王子選妃的時間到了,男女主角還來不及溺斃在彼此溫柔的眸光時就各自被拉走了。


Scene3
為了追求人妻必須籌錢置裝的八萬巴拔把腦筋動到女兒頭上,替她報名了三百佳麗角逐王妃比賽,喜孜孜地要自己的女兒去丟人現眼──不對,是豔冠群芳!

看來四兩不只是她的名字,也是她的命格啊!


Scene4
王子選妃。

 
呼聲最高(椿腳都是盧挺遠請來的)一號盧美娘,含恨敗北。
2~299號的候選人很快就被刷下了。

 
奇怪為啥每個人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難怪王子露出困惑表情。

終於到了第300號,宰相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名字:劉四兩──
阿布舞

在意想不到的時間跟地點再度相遇的兩人在露出驚喜的表情後,馬上轉為甜蜜的舞詠──

Fin


喂!為什麼只有半場都不到?
因為後來相機沒電了!
拿泥
所以沒有三千追捕也沒有揹揹更沒有瓜苦芋甜…自以為佔到好位置,結果「雞絲」沒有備妥


三條線
反正結局也是完滿收場,就讓句點下在兩人歡喜重逢這一幕吧~(藉口)
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