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戰國BASARA

背景架構:以日本戰國時代為背景,展開壯闊架空故事;奧州筆頭伊達政宗與天霸絶槍真田幸村的命運邂逅,自此揭開序幕!

關鍵字:熱血、戰鬥、肌肉男的殺必死

推薦度:★★ 打鬥場景處理得俐落明快,不愧是人氣遊戲改編


一句點評:英文不僅是國際語言,也是跨年代的溝通工具啊──這年頭聲優錢不好賺,明明是古代還有ㄌㄠˋ一堆破英文...

 


4/2
女皇之刃

背景架構:大陸由四年一度的女王格鬥賽選出的女王所統治。爆乳女豬雷娜為了一些莫名奇妙的理由決心浪跡天涯,之後,為了測試自己的實力參加了女王之刃大會,但是她對勝利的表彰──成為女王,卻沒啥興趣...
(莫名奇妙的開始,不知所云的結束)

關鍵字:好色大叔及廢柴宅男的腦內組合值

推薦度:不予置評。個人只對該作還能如何物化女體頗感興味...
有人把動畫中的爆乳情況喻作「糰子大家族」;知道對這部動畫該有啥期待了吧!

 


4/2
機巧魔神
 
故事架構:看似呆頭呆腦男豬「夏目智春」有一個如影隨形的紅粉知己水無神操緒(可惜此姝非人哉!)在他高中開學之前,意外地從黑衣美少女(且這人還是他的學姐!!)手中獲得了名為「機巧魔神」的謎之兵器,同時也被告知必須運用兵器拯救世界......接著就出現了一堆想搶這個謎之兵器的各個人物──自稱惡魔的巫女、被幽靈纏上的學生會長、黑社會老大......

關鍵字:很萌的幽靈、很酷的機器人、很後宮的設定(女巫、cool beauty、萌系、天然;各式菜色,任君挑選)

推薦度:★★★輕小說改編的作品,故事展開方式令人很容易進入劇情,且男主角『看得到吃不到』的後宮設定令人看得很過癮~(給宅男們做夢的空間~)

 

4/2 Basquash! 飛籃扣殺

背景架構:居住於月亮行星上的人們長久夢想著踏上月球上擁有高度科技發展的都市『月眼』;所以每個人都擅於操縱機械人,為了往夢想邁進,超越空間的籃球運動成為普天同慶、全國瘋狂的盛舉。對阿斯達修人而言,灌籃就要到宇宙盡頭才夠high!

關鍵字:機器人、人物的鞋設計(NIKE)、精緻的畫面及俐落的推進,媲美劇場版的製作品質、十足十的美式風格

推薦度:★★★★NIKE讓動畫世界更美好

 

4/2 潘朵拉之心

故事背景:四大公爵家貝薩流士家下一任當家奧茲.貝薩流士,在15歲成人儀式時被宣告「你的存在本身便是無可饒怒之罪」因而遭囚於黑暗監獄阿嵬茨中。因緣際會下與靈體『艾莉絲』相遇,並立下了賣身契約,成功脫逃......

關鍵字:契約、原罪、黑暗、靈體、暴力美學

推薦度:☆★感覺是幼稚版的黑執事Orz...搞笑的鏡頭略顯牽強

 

4/2輕音少女

故事背景:輕音樂社的敗部復活之路

關鍵字:講究的樂器設定、京阿尼、迷你黃泉(喰靈)

推薦度:★★★★輕快的音樂加上萌得恰到好處的高中女生,頗能滌淨每一季讓爆乳賣肉片污染的動畫世界。(其實看到京阿尼就知道壓對寶了)

 

4/2 幻靈鎮魂曲

故事背景:被稱作最強暗殺者的「Phantom」派出了妙齡少女Ein執行對黑手黨幹部連續暗殺;隻身前往美國的少年Zwei莫名被捲入這次獵殺任務中,遭Phantom奪去記憶,訓練成技術高超的刺客。在殘殺及陰謀肆虐的黑街,Zwei與Ein的心無可遏止地糾結相互牽引......

關鍵字:黑手黨、槍戰、失憶、逆推

推薦度:★★故事頗為沈重,不過打鬥槍戰的場景有帶出地下生活的冰冷及殘酷;以絕望為主軸鋪陳故事,看得很揪人吶!

 

4/2 鬍子小雞

故事背景:不關牠做了什麼,牠真的只是一隻「可愛的小雞喔!」

關鍵字:鬍子、大叔、小雞

推薦度:★★★★★四月新番就看這一部了!行逕像大叔+長相像鴨子+身材像企鵝=酷死人不償命的鬍子小雞!

 


4/4 超激人氣委員長

 

故事背景:誰在乎啊!反正我就是超人氣咩~(女主角的語尾個不停真夠令人抓狂了!)

關鍵字:樂高積木表情、看起來像一堆ASCII在走動的3D技術、眼睛跟臉不成比例的典型少女漫畫設定

推薦度:☆☆星星不是實心的原因,看過的人都知道。KUSO動畫不是每個人都玩得起,新房並非浪得虛名!適合國小以下,眼睛跟審美觀未臻成熟族群觀賞。
一句點評:3D製作X2,多少三流動畫監製假汝之名!

 

4/4 戰場女武神

故事背景:背景設定在虛構的30年代歐洲,因為加利亞公國飽遭受帝國侵略,義勇軍小隊長威爾金率領義勇軍第7小隊,駕駛小白花號(戰車名)與隊友們一起展開抵禦外侮,捍衛祖國的護國大作戰──

關鍵字:妹控、軍服控、華麗聲優陣容

推薦度:☆★(待觀望)烽火兒女情;步調稍嫌太慢,不過畫面很賞心悅目,聲優群更是華麗得令人想掬一把感動之淚~


4/4
神曲奏界~緋紅~

故事背景:以但丁的神曲為架空主軸,美麗的音樂為背景,交織出一篇篇人類與妖精相會、相知、相助的篇章

關鍵字:長及大腿的深色長統襪、女王、妖精、謎之小生物

推薦度:☆★神谷浩史沒錯,這就是推薦的理由!

 


4/5幸運四葉草

故事背景:安達充就是棒球的代言人;陽光、目標、努力奮鬥云云則是側寫。

關鍵字:棒球、天外飛來一個大便當

推薦度:不予置評。棒球英豪的年代我來不及參與,同樣是「幸運四葉草」為題,我只愛蜂蜜幸運草XD~

 

4/5 鋼之煉金術師 FA

故事背景:觸犯禁忌也不惜要達成的願望──在痛徹了悟失去比得到多後,愛力克兄弟終於明白煉金術的基本定律「同價交換」並不適用於人的靈魂及生命......

關鍵字:身體殘缺的主角、小豆丁、兄弟愛、同價交換、賢者之石

推薦度:★★★03年版的都看了,沒有理由不看09年的Remake,雖然第二部的人設似乎隨時游走於崩壞邊緣......YUI演唱的OP替這一季的動畫加分不少!

 


4/5
天國少女

故事背景:陸深花鹿(這名字真是奇怪的文字排列組合吶!)是世界級大財閥伯斯華斯的獨生女,在她年幼時笨蛋巴拔怕寶貝女兒被綁架,將她丟到與世隔絕的孤島上(有錢人的想法,真的是...)在她14 歲時才得以再回到正常的社會生活。然而此時富可敵國的巴拔竟向還是高中生的女兒提出強迫中獎地選擇丈夫『遊戲』......

關鍵字:豹控女、豪門秘辛、百合

推薦度:☆★80年代的作品隔了十年才動畫化,用現在的眼光看來人設未免有點「時代錯置」的違和感。不過夏樹實的作品向來都有紥實的故事架構整體,劇情應該還頗值得期待。

一句點評:我的丈夫在哪裡?

 

4/5 豹頭王傳說

故事背景:以史詩般浩大巨闊的國與國征戰為背景,替謎之戰士『豹頭王』的英雄史揭開序幕──戰火連天的世界,存活下來的人,只能一逕往目標邁進。亡國之恨與兒女情長,更替這部史詩加深了劇情張力。

關鍵字:復仇、王子、王女、豹頭王(肌肉男來著)

推薦度:★★★★畫面精緻度與飛籃扣殺有得比!栗本薰是氣氛營造的能手,追下去一定能漸入佳境的~

 

4/5 你好 安妮

故事背景:失去雙親仍開朗堅強地生活的女主角安妮,她的特徵是一頭比紅蘿蔔還紅的頭髮(看起來很乾澀...)還有鼻子上稚氣可愛的雀斑。故事便是以加州農村為背景,描述安妮11歲被收養前的天真快樂生活。

關鍵字 :紅髮安妮(夫太純潔之動畫,則定義難!)

推薦度:★★★世界名著劇場是父母親替小朋友們篩選觀賞片單的最佳指標~

 

4/5 香格里拉

故事背景:21世紀中葉,有鑑於日益嚴重,勢無可抑的溫室效應,聯合國強制將原來由『京都議定書』協定的二氧化碳削減幅度大舉提高,導致經濟市場由股票轉移到碳素上。日本政府的對策便是訴諸最終手段──把東京變成一座森林都市!結果引發東京地面陸續被兇暴的植物所佔領,而空中都市阿特拉斯便成為人民嚮往的安樂地。年僅18歲的Metal Age首領北條國子就在這樣的環境下,率領著武裝遊擊隊員們,為了獲得一個所有人都能幸福生活的未來而努力奮鬥著。

然而,阿特拉斯是否真是理想中的香格里拉?被「人定勝天」的優越感沖昏頭不惜犧牲人民的政府,又會替人類帶來怎樣的明天──?

關鍵字:碳素、溫室效應、香格里拉(烏托邦?)、Gonzo

推薦度:★★★★四月新番中頗發人省思的一部作品。姑且把它當作少女版的「明天過後」吧~


4/5 遊魂 

故事背景:故事舞臺為葦原町的創聖學院,學院分為兩個學部(女學部及一般),兩者風格幾乎相反(前者像修道院,後者開放自由)。身為後宮boss的男豬泉戶裕理很自然地被分配於一般學部。
男豬家經營神社,還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後宮收納之一);某天裕理下課返家路上看到學校進行擴建工程中挖出了刻有奇異文字的遺跡,因為文字跟自己家裡神社祭祀的「太轉依」一樣,裕理深怕工程破壞了風水會引來災難,半夜就跑到學校進行轉換神祇靈魂的儀式。結果一個長著狐狸耳和尾巴的小女孩突然出現,並且在數日後出現在裕理家稱他是自己的「阿娜答」......

關鍵字:神靈轉換、狐狸耳、義妹

推薦度:不予置評。典型的後宮設定,由18N遊戲改編,看來又是一部挑戰尺度的作品。

 

4/5 夏之嵐

故事架構:男豬八阪一(長得像醜化的柯南,卻叫"阿一",真夠惡趣味的!)利用暑期時間住在鄉下祖父家。某天他在一家咖啡館裏遇到女高中生嵐山小夜子。
嵐似乎擁有某種超能力,在嵐的手觸到八阪一的一瞬間,兩人之間就猶如天雷勾動地火,因此展開了無視年齡之差的穿越時空探險──

關鍵字:小林尽、新房昭之、穿越時空

推薦度:☆☆醜掉的柯南還老愛激突露肚臍加上線條陽剛得像人妖的女主角,這...算是新房的最新實驗嗎?

 

4/5 花冠之淚 / 提亞拉之淚
故事背景:遠古時代的大陸上新興的神聖帝國展開了爭權掠地之戰,邊遠地區的土地逐一覆沒於戰火之下。受到帝國進攻的「艾林島」,孤注一擲地舉行了利用歌魯族的少女「莉安瓏」作為祭品復活魔王「阿隆」的儀式。

魔王「阿隆」復活後,是否可以成全島民的心願抵抗帝國強襲?

關鍵字:Leaf社出品、大魔王、聖戰

推薦度:☆☆又是一個18N遊戲改編作品。『花冠』跟『眼淚』是否可以撒除遊戲改編動畫=二流作品的魔咒──?

 


4/5
麻將少女

故事背景:兩位天才女高中生,降臨在這個靠打麻將實力來左右人生的時代。
一位是每一次都能夠以正負0分的方式打完牌局的宮永咲。另一位是在全國中學生麻將大賽個人組中奪冠的原村和。當兩人的生存之道交會在一起時,令人血脈賁張熱血沸騰的故事就拉開序幕了──

關鍵字:麻將(廢話)、百合、萌

推薦度:★★對麻將完全沒概念。不過看一堆可愛女高中生在你爭我鬥也夠歡樂了~



4/6 07-Ghost 神幻拍檔

故事背景:身世坎坷的泰德是帝國陸軍士官學校的優秀學生,意外得知自己的父親慘遭帝國軍殺害的事實。在逃亡的過程中,他遇上了一群另類的主教,泰德能否成功躲過帝國軍的迫害呢?而他的真實身分究竟是...?

關鍵字:復仇、腐、SM、BL、痛並快樂著......(喂!)

推薦度:★★男主角找斎賀來配根本就是陰謀!看片尾的聲優表,華麗到令人眩目~同時也可以強烈感受該片散發的危險腐味。

 

4/7 蒼天航路

故事背景:三國時代的老奸巨滑,善疑猜忌的一代梟雄曹操在本作獲得平反;作者獨創一格,不採三國演義為背景反而用正史三國志為主軸,以其獨特的觀點,描摩刻畫了曹操的霸業及氣魄。

關鍵字:三國志、曹操、宮野真守

推薦度:★★★比起豆芽文滿天飛的戰國BASARA,這部以三國為背景的作品顯得考究規矩許多。歷史Mania和肌肉控可別錯過了。

一句點評:小日本對曹操的翻案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