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台南文化暨國粹欣賞之旅就在我跟姐姐的偕力合作之下順利(應該吧)落幕。

雖然此行最終&最主要的目的還是一覷『何仙姑』的丰采,這週末兩日的超密集台灣古城尋跡探訪還是相當充實兼難忘。

實驗證明,我跟老姐都是晾著『新世紀獨立自主內外兼修聰慧大方優雅練達女性』(呼,一口氣唸完真是累啊!)空殼而欺世盗名的兩隻"死路痴+台北俗";沒方向感不說,我真是對捧著三本地圖還可以把"迷路"當行程之一的自己徹底絕望了!

老實說此趟遠遊真有點出師不利;第一天早上出門,我們臨時改變主意,不搭國光客運,改搭一間看起來就很可疑名不見經傳的客運(叫啥"空軍一號"來著!)既然嫌它『可疑』為何還以身試法?因為它近啊!就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不必再遠到台北車站去買不知是否available國光客運(這就是不事先買好票的下場!)再次證明,"以貌取物"雖失之偏頗,有時是誓在必行啊!凡候車處看起來像年久失修髒亂簡陋者,其車輛狀況必也相去無多!甫上車我跟老姐就交會了枚『誤上賊船』的眼神,一路上嗅著一股油垢混雜著低劣皮質的味道,我們又無聲以眼神傳達了一記『謝天謝地它沒有賣來回票』的訊息──

折騰了五個多小時,遠遠超過我們預期抵達的時間,且這漫長的車程,不知是"幽靈巴士"發威還是怎的,顛簸了大半時間,晃到台南時我跟老姐全身1百多根骨頭大概移位了一半以上!真箇是自找罪受吶!還有一點一定要提,這車況糟似『煉油廠』不說,乘客的水準也差到令人匪疑所思,似乎全天下的『台客』都選定這時間搭這班車──講手機的音量大到像透著"大聲公"的中年油膩怪叔叔一上車就開始大呼小叫的死小孩還一直猛踢我椅背,我發火擰著嗓子要他適可而止最最最最最誇張的是,落座我與姐姐後排帶著死小孩的歐巴桑,竟一屁股坐下後就把該處當自個兒家,脫掉拖鞋,一雙藏污納垢的"萬鑾豬腳"就這麼老大不客氣地"放"到我們擱置手肘的手把上!

那搽著紅豔油彩的蹄子不時掀動著,像眨巴著血盆大口在取笑我們的無力──因為她老人家很自然地開始打起了呼!
我跟老姐再度用眼神溝通,翻了N個白眼後,山不轉路轉,很無奈地換坐到前排無人座位上。(幸好車位"空"得很,任君挑選!)

終於踏上台南的土地,我們開始貪婪地狂吐息新鮮空氣,把一肚子的窩囊都對流出去後,發現自己被丟在一處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怪地方──認栽攔了部小黃,正式到達台南火車站時,累積車資已高達NT$500×2(台北-台南兩人票價)+NT$225(落車處至台南火車站計程車資)。

一開始就倒楣個緊,我拚命祈禱這破財的來程不是台南之旅的嚆矢而只是插曲啊!


在後火車站租了一台小50,回到下榻民宿把行李擱下後(已經下午三點了!),我跟姐姐就開始按圖索驥地展開第一天的台南之旅。奇妙的是,民宿老闆娘明明給我們當地精略版跟詳盡版的地圖還親自帶領我們用地圖紙上談兵了一次這兩天的行程,實際執行時,我跟老姐卻在第一個拐彎後就開始瘋狂迷路......只怪我們兩枚超級大路痴自做聰明抄啥"近路",結果跟原目的地是簡直是南轅北轍!
不過這一拐也有個好處,我們首先遇到延平郡王祠,看到裡頭熱鬧異常,便立刻彈性調整行程,反正殊途同歸,只是景點大洗牌而已──剛巧這天當地政府(吧?)舉辦了『台南當地伴手禮vs.傳統小吃大評選活動』,把所有在地名產全集結一堂,省下了我們這兩個路痴接下來的美食尋訪勞碌奔波,一口氣逛吃了10來個攤位,總算空了大半天的肚皮又重振旗"鼓"啦!


 延平郡王祠.jpg  
把這意外的延平郡王祠兼台南美食逛了一圈,不免俗地要來個到此一遊的留念照──我們手裡拿的是一堆人在排隊的珍珠奶茶(前面幾攤顧著吃都忘了照相了~)其實口味還真是不怎麼樣XD!

復往前行,此時我們已不管預定路線,興之所至,隨緣先遇上哪個景點再佇足瀏覽囉~下個站點就在我的隨意亂騎,直覺亂轉中踅到了赤崁樓,停等紅綠燈時老姐看到某家電影院的海報竟然是用繪製的,驚異地拿出相機留影──此舉看似無聊,卻替我們回程時"認路"助益良多!

 
令人幾疑走入五0年代的電影海報......

進赤崁樓前我跟老姐討論要先用晚餐或先逛景點;才剛嗑了10來樣小吃(雖然只有一小口)感覺還沒消化完,不過考慮到逛完這一站就得直奔文化中心看戲,我實在不想腆著肚子坐上150分鐘,只好把晚餐往前挪。
來到台南,自然就得嚐嚐最富盛名的棺材板──
 台南遊(阿娃點了蚵仔煎)

不過我太高估自己的胃容量,尤其才剛一杯甜滋滋的奶茶下腹,再加上這一道密度頗高的小吃,我覺得用完餐自己就處於一種"滿了"、"呼之欲出"的狀態,此時若拍我幾下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化學變化』產生......


入內第一照(天都黑了才來逛古蹟真是很不智啊!)


不過我親愛的阿娃已練就天榻下來也要照的"死觀光客"的根性,就算開啟閃光會把自拍得很猙獰也硬是要照──
赤崁樓.jpg 
(哈,作弊一下;山不就穆罕默德,穆罕默德便去就山~)

赤崁樓2.jpg 
 (嗯~這幾張好多了)

 祀典武廟.jpg
(順道逛到祀典武廟,原來它是"一級古蹟",有種賺到了的意外驚喜~)

義豐冬瓜茶.jpg 
(阿娃的冬瓜奶茶真的很好喝,我點那啥冬瓜綠豆沙,難喝到像吞沙子嘛!> <)

 

買完了每個人都在狂推的義豐冬瓜茶,我們才進到廟裡去祭拜(我偷偷求神保佑我們明天可以順利一些...)


逛完祀典廟,時針已經指向六點鐘,雖然離表演還有一個半小時,我們兩個路痴很認命地預抓大把時間(夠我們迷路了吧!)再次攤開地圖仔細研究,準備直奔文化中心。其實我們訂的民宿位置完全是一大失策,儘管它接近花園夜市,與我們這兩天都得準時報到的文化中心卻是相距甚遠,一點都不順路!所以坐定位後,我跟阿娃都很明智地決定放棄花園夜市之行。一方面我不認為自己滿肚子的湯湯水水跟小吃有辦法在戲終時消化完,一方面我們也折騰得夠累了,只想趕緊回飯店歇息。


前往文化中心的過程還算順利,所以路程雖然遠,我們抵達後還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閒晃;看到巨幅的海報,我終於如願跟安祿山合影啦~(我的楊玉環被風吹皺啦!幸好阿娃那一半收攬了平整版本~)

 

終於盼到進場,我與姐姐雙雙落座後自當然要來個紀念一照──
(反光得好厲害吔)
|
入手第一本傳說中的"節目冊",果然十分精美物超所值吶!可是它跟著我回到台北後那細微的折角及皺痕真令我心疼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