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跟阿娃一起看了界牌關『防洪』成功後,我決定要從這部騙去我5加侖眼淚的歌仔戲中篩出歡樂片段──

我依然愛界牌關,獨自欣賞這段壯烈淒楚的悲戀故事仍然願意為它一灑感動淚水。但這次,省下酸楚的淚水,收緊下巴,且看界牌關中那些被忽略的歡樂鏡頭交織而成的『翻外篇』……


緣起。春之湖邊相遇

首先登場的一樣是帥到令人髮指的小三子(羅通變裝)


雖然穿著輕裝便服,戴著造型酷似洗頭時防水沖到眼睛的斗笠,羅大元帥喬裝的小三子還是不忘要電死人不償命──

你愛放電我受不了
連自稱今年20有8的阿桃大媽都被電得七葷八素。

而羅通跟屠爐這對金童玉女初會面第一句交流的話是──

羅通:請不要隨便對著帥哥流口水!
屠爐:明明是你自己亂放電!


接著,經典的夏夜訂定場景
相信所有看過界牌的人都因這一幕而底定了無堅可催的『孫同學與雅升小姐最佳螢幕情侶』之印象。
但其實,這一夜,羅通大元帥與屠爐公主之間的戰端才正式啟動──
因為春訪界牌刺殺羅通不成,心有不甘的公主覷了個夜涼如水的夏夜,帶著大媽阿桃再次找羅通小子挑戰。
既然武藝不如人,公主決定與元帥展開另類比試:

第一回合
雙方各擺出一個最不符合人體工學但又最能彰顯自己身段美好的姿勢,看誰撐得久。


這一局,羅通與公主平分秋色。

第二回合
羅大元帥因未醒的酒意而略顯闌珊,為激起他的鬥志,公主提議比看看誰比較『有料』……
反正羅元帥的俊美足使一大票女子掬羞愧之淚,比身材的真材實料應該不算太汙辱他的男子氣概。玩心未褪的大元帥欣然應戰──
這一局,因阿桃的『亂入』跟羅通舞弊之疑(墊出來的),姑且把勝利之冠頒給公主。
(此時屠爐公主在一旁磨刀霍霍:我可是當家小旦,沒頒給我就把你攔腰切成兩段!)

第三回合
既然界牌關傳說中小生俊俏小旦嬌美,自然要拿兩人的皮相來決一勝負囉。
時常表演『瞠目』的首席小旦暗忖此戰是勝券在握──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我們的無敵小生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不用像小旦整天眼帶秋波楚楚柔情,省下的電眼妖力盡付是夜此役──
這一局,由一雙眸子如星熠又炯炯有神的羅大帥哥奪魁。


夏夜的三回合比試,羅通與屠爐與一戰一敗一平手的記錄無疾而終。

不過,這兩人的戰火還會繼續延燒……
為蝦咪?因為界牌有四季啊!

為防羅通在未與自己比出高下前就『逃』回長安,公主要求扣留他的寶貝干將當人質。不甘示弱的羅通也要求公主交出佩戴於腰際的莫邪神劍。
 
夏末兩人互押寶劍話別之際,羅通再三交待公主一定要照顧好他的寶貝干將。


回到北遼自己的寢宮,屠爐『孵出』一個新的行刺羅通的計畫──
假意嫁他為妻再於新婚之夜攻其不備。(然後她就可以獨吞干將跟莫邪了!)

所以她召集了父親的八大鎚,要求他們陪自己練身段。
不過一身鳳冠霞披還是讓公主的身手略顯遲頓,為躲開八大鎚的攻擊,一不小心把鳳冠摔到地上。
氣焰高漲的公主把四個飯桶臭罵一頓,心疼不已那頂第一次戴的無緣的鳳冠。(要價300兩!)

她抽出從羅通那裡綁架來當人質的干將神劍,準備教訓八大鎚──


臨時被拉著代役新郎的父執海蘭察看到姪女如此任性,連忙跑來勸架。
慌亂中,不小心把干將劈斷了……
無計可施的公主只好到界牌關向羅通請罪。

屠爐公主雖然心驕氣傲,倒不失是個敢做敢當的女中豪傑。

羅通聽到自己的寶貝干將被毀,氣惱得指責公主,執意要她負責。
公主好說歹說、連哄帶拐地安撫眼前這個心愛玩具被搶而鬧脾氣的『小男孩』,感受自己被激起她母性,她驚覺自己竟然丟了顆心在這個連盛怒都帥得亂七八糟的男人身上──

原來,『不打不相識』也適合套用在男女之間啊!

為了挽回兩人決裂的情誼,她一時心急脫口要把自己的莫邪加上300兩大銀的鳳冠相贈以示賠償……
不愛美人愛寶劍跟黃金的大帥哥接受了她的賠禮。


辭別了羅通,再回到宮中,公主撫著斷劍及不復完好的鳳冠,彷彿對照自己的心境──
不想再面對羅通的指控及責罵,她拿起斷劍往自己脖子一劃──

公主死後,北遼可汗聞悉寶貝女兒與羅通的過節,一狀告到中原皇帝李世民面前,要求他替自己的女兒討回公道。

金風起,逼死公主的羅通被判處秋決。
不過死了都要帥的無敵小生赴刑時那縱是滄桑也豔絕淒楚的模樣招來了圍觀群眾不忍,群起要求李世民收回成命。

時界牌被失女心痛的屠爐封偕海蘭察大軍攻下,李世民為保民心只好免去羅通死罪,要他帶軍征回界牌將功補罪……

以上,不負責任亂改篡編羅通冬征界牌的因緣際會……
(我已經做好被回馬槍伺候的決悟了)
同時獨家揭露看了界牌10次以上後貼身近訪羅大元帥所搜集來的極秘情報──

1. 羅通拒當史千金達令的真相

2. 薛萬徹與程鐵牛真的為護將帥而死?



3. 羅通無敵的原因

4. 屠爐公主的眼淚沒能打動羅帥哥的心,可見他不愛女色。
那,大帥哥究竟對啥有『性趣』?

5. 既有萬夫莫敵的武藝又有令春花秋草都遜色的『美貌』的無敵小生,他其實有兩個困擾許久的煩惱─ (乾眼症患者),以及

原諒我吧!
羅通~我真的還是愛你的!


最後,送上三位友情跨刀演出的人員:



還有愛COSPLAY布袋戲兼營馬戲團的屠爸爸

再加上屠爐公主神奇的『帽子』


看來北遼真的很窮……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