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

上一季末了,打光棍N年的天才物理學家兼宅男Leonard終於鼓起勇氣,成功約了對門那位way beyond his league的金髮美女;天時(該女剛被某jerk甩了)地利(近水樓台)人和(其它三名nerd不斷敲邊鼓)的情況下,兩人開始交往。

第二季首集迎來兩人不怎麼浪漫的first date。Leonard送Penny回家時,他還自顧自地滔滔不絕一些只有智商180以上心智年齡停留在8歲以下的人才聽得懂的科學及電玩電影術語,我們的女主角則是一副看到家門終於獲得解脫的表情。

交換一枚一點都不唯美令人陶醉的晚安吻後,Leonard進門就發現他的損友在偷窺!(非常光明正大地在他家客廳犯罪)

clip_image004

有點酸葡萄心理的Howard預言他的first date將成last date
還說Penny的表情就像面對一隻餿掉的魚!

Leonard開始回想兩人晚餐至進家門前的互動,嘴巴雖仍逞強,心中開始天搖地動。

clip_image006

隔天在洗衣間Sheldon遇上了Penny,被迫了解為何她與Leonard的交往無法順利開花結果的原因。

原來好面子的Penny順口胡謅自己畢業於某社區大學(面對一個擁有雙博士學歷的天才科學家,金髮美女為維護自尊常掰出的頭銜)

Sheldon覺得事不關己,但當Penny要求他保密時,他開始歇斯底里。

他說謊言跟隱瞞事實對他的身心都會是一大折磨,而Penny則臨危面授機宜,說不洩漏秘密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忘掉它』

智商用儀器測恐有破錶之虞的Sheldon更激動地說自己打從斷母奶後從沒忘過任何一件事……

為了信守與強迫中獎的朋友之間的承諾,Sheldon甚至離家出走,心想著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沒想到還是在當晚被Howard灌了大把安眠靈魂處於半懸空狀態時說溜了嘴。

知道真相的Leonard終於了解與Penny的進展呈停滯(甚至退步)的主因在於Penny的自卑感,隔天拿著某社區大學的brochure,喜孜孜地要Penny讓謊言成真,天真地以為這樣兩人的交往就可以發展順利。

Penny問他是不是與他交往的女孩都得有大學學歷,他說他不在意,只是不想這事情成為阻礙兩人的芥蒂;她又問他:「所以你不在意我不夠聰明配不上你嘍?」這個老實頭,竟然呆呆地說:「我不介意。」

就這樣,宅男與金髮美女的交往傳說就在30分鐘內告終啦。

clip_image008

 

第2集開始我們的女主角已經義無反顧地move on了,Leonard仍在過渡他的重回單身宅男階段。

clip_image010

他細數自己除去Penny曾交往的對象,(其實也才兩位)目前一位已在地理位置離自己過遠處,要吃回頭草未免太辛苦;另一位就在同一研究所任職,比較符合經濟跟時間效益,此人正是令自認聰明絕頂的Sheldon坐立難安的Lisley!

這位腦袋跟外表的精采程度呈反比的天才女物理學家,一開口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所謂『女人的衿持』『言語修飾』對她而言,比之實驗室白板上未解的繁瑣公式更加陌生無解!

clip_image012

曾有過姦情的兩人馬上定下當晚的約會模式,這一次熟女決定放慢腳步,與Leonard約好只能進行到手來腳去步驟。

因為家中有客人,Leonard開始清場,把室友Sheldon支開。星期五週末沒得腐爛在自己調整好最佳角度的沙發上打任天堂的Sheldon老大不高興地窩在樓梯間用筆電過乾癮。

clip_image014

後來電池掛了,他完全不管屋內兩人可能已進展到『兒童不宜』的階段,大剌剌地殺進房中拿他的變電器以便繼續玩他的瑪麗歐。

幸好屋內的兩人只是很斯文地聊著令人噴飯的內容──

Lisley: 「我們應該生幾個小孩?」

看到Leonard因她的話而顏面神經失調,她說:「不好意思,我問得有點唐突吧!」

(只是”有點”嗎?)

接下來的問題更勁爆:「除了矮小,你還有啥不良基因?」

大概也習慣了Lisley辛辣的發言,他竟很冷靜又老實地回答:「我有乳糖不適應症。」

拿了轉換器準備離開的Sheldon馬上補了句:他們家還有男性禿頭的隱疾。只要到了家族聚會,看到他的叔叔們同聚一堂就好像看到半盒雞蛋!

聽到這句我當場笑岔!真是我聽過對禿頭最絕的形容啊!

(其實我就是為了這句話而寫這篇日誌的……)

不過Leonard與Lisley重燃的舊情也似飛絮流螢,在當集便告吹~

這都要『歸功』於Sheldon的從中攪局吶!

因為近來都沒啥日劇引起我想追的興趣,只好把轉攻美劇。
剛好這部『天才理論』在秋天出了第二季,總算有了新的目標可以每週一期待。

當時看劇情簡介以為圍繞在物理學家間應該是很枯燥冷僻的內容,看了第一季才發現它真是無敵爆笑!

四枚宅男跟一名金髮美女(典型的bimbo)的相處及對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身材又細又長,端的是長年缺乏運動的書呆子表徵Sheldon。此人講話從來不管句讀,永遠是一氣呵成!令我一邊摒息追縱他說話內容時一邊暗嘆這個傢伙肺活量真的不是蓋的!

又瘦又小攜帶方便的Howard則是標準的欲求不滿宅男類型,他跟另一個印度籍患有異性恐懼症(只要跟女孩子說話就會心跳激烈到把死人吵醒、臉燙到可以炸薯條!)Rajesh兩人常一搭一唱吐槽外表最老實且最易領到好人卡的Leonard。

這部劇若把裡頭四大宅男擺在一道左右標註『正常人』『火星人』的光譜上,Leonard應該可以勉強靠左一些。

至少他是裡頭唯一有跟正常女孩子交往過的人(雖然才短短的一天)!

四人的對話有時艱深到令我直接放棄跟聽偷看字幕,有時則是令人絕倒的爆笑。對自己的英聽有自信的人都該來挑戰一下這部The Big Bang The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