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我把累積多日的明信片(寫給朋友的跟寫給自己的)交給導遊阿枝姐代寄,也算了卻一椿心願。

寄信給自己是個很奇特的體驗,尤其我寄的是平信,相信等屆時自己收到信都忘了寄件者為何人了!
這也是旅行中留下隻字片語的好處,可以讓未來的自己再次品啜回憶。{#emotions_dlg.emotion_034}

 

收拾好行李,反覆檢閱有無遺漏任何物品後,我們離開飯店,迎接在韓國最後一天的太陽(又不是赴刑場!)

這天的早餐內容特別豐富,中西式主食自助挑選,而且我竟然看到了最愛的咖哩!想不到在韓國也吃得到咖哩,我當然不能錯過囉!

而且泡菜啃了好多天,總算到了今日另一韓國特產海苔才露面,我跟采賢都大啖了好幾片。
實在是一大早就攝取過多鹽份了,而且海苔的油份也不容小覷,看來昨天的仰臥起坐真的只是做心安的~

clip_image004這是早餐店門外的小店,很像小時候買零食抽玩具的『柑仔店』;是不是十分古樸懷舊吶!

用完了重量級的早餐後,阿枝姐將我們『放生』到明洞,除了可以繼續血拼也能消化剛才的早餐。

 

clip_image006

到今天,我跟采賢身上的韓幣都所剩無多(我有兩萬多一些,她是一萬勉強冒個零頭),本想把餘下的韓幣都奉獻給土產,沒想到逛了兩個半小時後,我們又忍不住敗了自己的東西──

我們各自買了一條紅色蘇格蘭方格迷你裙(9900W),約好回台灣後可以找日子一起穿『姐妹裙』
本來我還看中一件三件式上衣:罩衫、內搭、項鍊(19000W),詢問了店員發現掛在架上的展示服已是last one
同時很不幸地,那一件衣服上還有破洞!最令人為之氣結的是我們在檢查架上衣服時,店員竟然跑來跟我們說NO TOUCH!!Angry

從沒遇過買衣服不給摸的,是怎樣,上頭有穿金鏤玉是嗎?不摸怎麼知道料子如何,怎麼發現有無瑕疵吶!
所以她跟我說沒貨時,我也不感遺憾,反正我也不想把錢交給態度如此有失禮數周詳的店家!

就像我買人蔘時的自我心理建設──一期一會得之是我幸,不得之則是我命囉!

 

後來在逛飾品店時遇到家誠媽媽,她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們隔壁量販店(類似屆臣氏)有賣一種據說超好吃的韓國糖果,而且別她昨天在別處買的還便宜500W!(一包1000W)

clip_image008 就是這個啦!

因為還蠻便宜的,且糖果買分給同事及家人又很方便,我跟采賢都買了四包,準備當作沒錢買其它土產時的bottom line。{#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candy

我們逛的這家小飾品店門口有隻很可愛的兔子,可愛到令我忍不住想搶牠的棒棒糖!{#emotions_dlg.emotion_039}(喂!)

clip_image012

另一家書店則有隻爬樓梯的巨型絨毛熊;韓國人真是很懂得掌握女性的弱點,逼得這些來自金星的生物乖乖掏錢進貢吶!

 

到韓國時我的『痘痘危機』已正式解除警報,又處於度假氣氛,我的臉『裸奔』了五天(只塗防曬),到最後一天,我再度挑戰穿回我的高跟鞋。
皮膚狀況良好時,我總覺得比起臉上無妝,腳上少了雙高跟鞋更令我不自在加沒安全感!

結果不消說,兩個小時半逛下來,我的腳已經痛到令我想尖叫了!

當采賢不放棄此行一定要嚐到海鮮煎餅,甚至又拿出台幣到當地有提供外幣兌換的報攤換韓幣時,我已經呈現一種假死狀態,此刻就算有人拿刀架在我脖子上我也懶得跑了!

不過采賢的換錢經歷可說是精采萬分,她碰上了個天兵的老闆,明明我就用英文跟他說得很清楚我們是台幣要換韓幣,他搞錯我們拿的是人民幣,把采賢兒的300元以1比130的匯率換成39000韓幣

這一換馬上翻本三倍,比我們去華克山莊拉霸拉得膽顫心驚兼手軟還好賺!

這麼好康的『匯率』讓我暫時忘記腳痛,在暢飲了采賢用不義之財請客的果汁後,我也想再回到剛才的報攤換韓幣。(這樣就有錢買海苔回家了!)

結果待我再拿台幣給那位天兵老闆時,他正在打電話;我先是聽到他用韓文嘟噥了半天,雖然聽不懂,但我聽到了NT,猜測他是打去銀行確認自己剛才拿到的是啥幣值──

所以看到我再掏出紅色百元鈔時,他打發我說自己手上新台幣已經太多,不願再收!哈哈!你現在才發現自己搞錯了啊!

可惜晚了一步沒能賺到這麼有利的匯率,我果然沒有半點偏財運吶!

采賢很大方地掏出12000w贊助午餐的海鮮煎餅,而我更想吃傳統韓國煎餅;但我們跟老闆比手劃腳兼英文溝通了半天,還是不確認菜單上哪一種才是傳統煎餅,只好另點了份綜合。所以最後這頓午餐我們花了22張仟元韓幣,我身上只剩900W (準備在機場拿它來再買一瓶香蕉牛奶)……

為了買煎餅我們嚴重遲到,回到車上後還要假裝氣喘吁吁,表示為自己的行為心焦不已的模樣。(其實我根本沒辦法跑)

 

在下午五點半登機前還有最後一個景點,海鷗號,前往該地的路上,跟著我們五天的照相小弟拿出連日來偷拍我們的戰績,開始兜售他的作品。

一張相片5000韓幣實在貴得沒天理,但顧念他多日同車隨行地張羅我們每個人的吃食及行李,大家都象徵性地給他『交關』支持一下。

因為他也收台幣美金,我只好掏出台幣,竟然要NT340!
最後一天沈睡在我心中多日的小氣之神醒來,哇!這金額夠我在台灣吃一個星期吶!(午餐)

罷了,看在他跟我同年的份上,我就不再想那三張紅色紙鈔用作它途有多大的發揮空間了。鳴鳴~

海鷗船是整趟韓國之旅最令人不知所云的一站。{#emotions_dlg.emotion_016}

我們上了船,拿著照相DD發給我們的蝦味先,準備餵海鷗,誰知這群笨鳥連靠近一些分食都懶,只不斷地在離船邊N尺遠處旋身低飛。

我覺得無趣,索性自己嗑了那把蝦味先,不想拿著滿手餅乾屑。

下了船,導遊才跟我們說明這『海鷗號』是每隔一小時出航每批遊客都拿蝦味先砸海鷗,難怪牠們吃到撐,看到我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坐完船導遊跟領隊帶我們到土產專賣店,看到種類那麼多的韓國點心,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又敗了一筆!繼續出賣我的藍色小朋友啦!{#emotions_dlg.emotion_007}

                            clip_image022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26clip_image024

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啦,買這些害我一張小朋友離家出走……

買完土產終於要回家啦,直奔機場──

果然回程都會比來時多上一包以上吶!

clip_image029

這是我們的航班。我跟采賢喬了好久,想要拍出開飛機的效果。

clip_image031

回程的素食機餐像樣多了,不過我實在沒啥胃口。中午的煎餅還在慢速消化中。

clip_image033

采賢兒的雞肉餐。還附有甜點。奇怪了,泰航為啥老是喜歡懲罰素食者?!
去程吃的像豬食,回程又厚此薄彼沒有提供甜點!

 

韓國跟日本一樣與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去時被綁架的一小時,在回程時領回。

這班飛機飆機似地飛快地在兩個小時內就把我們降落在桃園機場。

台灣,我回來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4}

clip_image035

回憶滿行囊,錢包裡卻是鬧空城。

猶記得公司宣佈員工旅遊是韓國時大家抱怨聲連連,我甚至笑稱自己會去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只因不想上班才不得已地參加。

不過此趟韓國行可以說是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有趣及豐富;跟團同樣行程緊湊,難免會走馬看花,但每一站佇留時我確乎都把該地重點烙印心中,加上食物也挺合大家的口味,看來這個泡菜之都還是很值得從未參訪的人給它一次機會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