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五我的臉上開始狂冒痘子
生平第一次臉上出現超過兩顆紅腫──
左臉頰兩顆,右半邊臉一顆,鼻頭上一顆,還有額頭兩顆! {#emotions_dlg.emotion_b09}


尤其左半邊臉上的其中一顆『肥碩多汁』,看得我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對於甚少長痘子的我而言,這無異是平地起春雷,不平凡中的不平凡;我左思右想,前推後敲,尋思這不速之客所由而來。
我不禁開始懺悔最近不該常過了11點還不就寢,因為我明明自動清晨六點前就會醒來,遲眠的結果就一定是縮短了闔眼的時間!
同時反省自己無辣不餐的飲食習慣──把『寧記朝天椒』當配菜吃,甚吃塗在土司麵包上的大概我是有獨無偶了!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臉上出現警訊,我即刻進入戒嚴時期:
週末狂睡,早上照樣六點不到就自動褪去睡意;沒關係,那我就用午睡補回來!果然兩天下來感覺上週的失眠得到補償。這從我這週的精神體力狀況可見分曉。
然後就是
向平常會一道外出午餐的同事宣告這週絕不出門的決心──避免日曬。
同時禁吃一切油炸食物
(人家平常就很少吃了{#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因為實在被嚇得不輕,我一咬牙,鐵了心腸──痘子未好之前絕對不碰辛辣刺激! {#emotions_dlg.emotion_045}
這大概是上述諸項戒律裡最痛苦的一條,不能吃辣我就更沒有慾望吃東西;所以幾天施行下來,我發現自己褲頭又鬆了一些…這該算是塞翁失馬嗎?
應戰『痘痘危機』所發的全面警報至今第七天,驗收成果,嗯果然紅腫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粉白色。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夏天我出門,臉上向來都是防曬及隔離霜兩道屏障,因為火熱的溫度只會讓我精心化好的妝變成可怕的彩色濃湯!
這幾天為了自欺欺人,掩人耳目,我都是五道防護才肯出門:
防曬-->隔離-->粉底-->遮瑕(2層)-->蜜粉
端的是百箭難穿的金鐘罩!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不過我自身也是個『烤漆憎惡者』,絕不會把自己塗得像粉刷牆壁。所幸我的臉本來就系屬白淨,就算上了粉也不至於有太大的色差。不禁竊喜,幾天下來沒一個人發現我厚脂重粉,而且,要不是我星期一就宣布自己長痘子的消息,同事們都沒察覺我的痘痘驚魂!(看來我的『粉飾太平』的功力著實了得吶!)

 

痘痘危機稍緩,取消戒嚴的第一步,自是要大啖闊別數日的『辣』嘍──早上的飯糰很不客氣地澆了大大一匙辣醬…希望不要樂極生悲囉 ~ {#emotions_dlg.emotion_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