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揀在二月最後一天,逢四年見一閏的2/29;今天我的人生算有了新的方向,是挺值得特此一書的──


目前待業中的友人在替自己謀職的同時也不忘通知我這個有意轉職的人
之前聽她說有間LED產業的公司在找外國業務,她自己去面試後似乎覺得環境跟福利還有前景都頗理想,只是略微被工作負荷量嚇住,所以姑且還是轉達了我。
星期二把我之前在104投的履歷拿出來更新,再次把自己的求職履歷設定為開放,我的心開始懸浮不定……
其實我對於自己目前的工作沒有啥特別不滿之處,扣除物質條件不盡人意,我跟公司各部門都相處甚佳,自己的部門主管也認同我的工作表現,還跟大我12歲的業務爸爸成了不錯的朋友。而在此職位屆滿兩年後,對自己工作的內容也駕輕就熟,可說是處於一種飽和平衡的狀態。

只是,這樣的『安定』是否等同於止步不前?在我發現自己從辦公時間勻出的空白越長,這問題時而討伐我。再加上,我總想到Herzberg的雙因素理論──是所謂的保健因素令我對這份工作還有些難捨跟期望,但一直無法獲得實際的『激勵因素』則讓我困於『沒有滿足』的心理狀態。往前跨出,似乎沒有太明確的目標及深刻的理由,待在原地,我又看不到光明的前景。

所以,聽了朋友的簡述,我終於決定前往該公司一試,就當作新的第一步──面試過程比我想像中來得順利,我的面試官甚至告訴我,她本來有要事在身,跟我聊得過於盡興,有點超過時間了。跟兩年前那個怯生生又蒼白著病容的我到目前公司求職時的情景相比,700多個日子的歷練,我果然還是有成長的!面試官告訴我轉換到一個全新的領域,初期一定會覺得身心俱疲,且LED涉及的範圍相當廣泛,更加彰顯得我相關專業知識的不足。被問及對這樣極具挑戰的工作內容及產業性質是否有興趣時,我很中肯地回答:「轉換新跑道對目前的我的確會造成相當的壓力,當然也有可能會遇到困難,可是我也能從中學習新知,再說,如果我不垮出這一步,永遠也只能停留原處;至於對工作是否有興趣,我只能說,我願意嚐試喜歡自己的工作,但還是得實際做了才能下定論。」
就這樣,我的2008年在職場跨出的第一步,結果如何,就看接下來一週是否有回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