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娃跟我說,她去做了雷射手術,目的是去斑跟拉緊整張臉皮。


聽她這麼說,對照了自身;我對自己的皮相沒啥不滿,雖然不曾自戀到顧影自憐,但對於這張不長斑也不爆痘子的白淨皮膚,我已經很知足了。
不過,從阿娃身上我徹底了解女人對『美麗』的追求是沒有終點──
身材如弱柳凌風,走路款擺生姿,臉蛋也清麗秀逸,這樣的她,看著年少時受到太多豔陽眷顧的皮膚沈澱了過多黑色素,還有怎麼睡也褪不掉的黑眼圈,仍是想要除之而後快。
也合該我那親愛的大姐會有此想法,畢竟『瑕不掩瑜』只適用於無生命的玉,套之在有權改變自己的人類身上,只會被冠上『懶』而受到多記冷眼對待。


高中時讀吳魯芹的「數字人生」,總覺得他那句人類不大安分,小焉者如女人,上帝已經給她一張臉了,她硬要不惜工本另造一張
說得深得我心,同時16歲的我也暗忖將來不要成為吳氏筆下那不知足的女人之一。
沒想到把千個日子晃過,我也不得不開始斥資打造所謂『美麗』。
我跟阿娃說,我的臉暫時不需要任何加工,因為我的當務之急是拯救自己那一頭日薄西山的滄桑髮絲。
毛囊與歲月拔河,節節敗退的後果是讓步了我前側大半髮線
雖嚐試製作波浪增加豐盈度,過稀的髮量還是很快地蓋不住頂上光明
每次洗頭撿拾掉落於地上的淺褐色細絲,多情應笑我,華髮未生便落盡……
比起淡斑美白拉皮去眼袋,我只希望自己那一綹細瘦的髮絲不要再等比級數般地與我的頭皮say Good Bye!


張揚於外的皮相有多美麗,女人付出的努力便有多哀愁
雖說是不懂自足所致,我們仍是難以悟透
『數字』或許堆不出清高雅致的人生,卻足以讓我們忙上泰半時間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