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一進來看到這麼一大篇留言有點嚇到~
因為我接下來要碎唸的字句一定會超過可留言上限,乾脆另開新帖~

果然大學之後生活,因為選擇不同,大家都畫出了直長的平行線吶!
上次在MSN上遇到小多多,她已經成為帥氣女警啦(圓了國中時未竟之夢)
而小金門同學則執起教鞭,桃李紛紛~
而區區不才在下小女子,說來汗顏,『謝大師』這個封號已被『宅女』形象蓋過
遠離學校跟書本這近800個日子來,我的確轉變許多,就不知是往好或壞的方向發展了~

追著如恆星般律定不動的日子一段時間後,厭倦了朝九晚五,受夠了口是心非,時而懷念起學生時代單純的生活;雖然我的學生生活也沒有特別繽紛多彩,至少抽除了人際關係的烏煙瘴氣還有辦公室的辛辣求生術
也許真的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而我們又常是難以愛其所擇,再怪自己所擇非所愛(好像在繞口令)
在掙扎及妥協中磨鍊砥礪自己其實不失一種最切身刻骨的學習,但在擠盡腦汁的情況下只為往畢業論文篇幅再爬上幾格,也是一帖保持自己靈魂清醒的良方
而不論我們在哪一方,壓力都是存在的。

學生時,我把『壓力』看成給靈魂的重力跟磨擦,因為『重力』我們不至飄依失所;因為『磨擦』我們在失序的世界中仍可以站穩步伐~~
哈!有點像朱自清背影裡的自嘲:「那時的我,真是聰明得過份!」
真正進到工作環境與真槍實彈的『壓力』交鋒,我是每戰必敗!
這就是為啥我的blog更新速度越來越龜,反正都是職場上不如意的狂暴字句,書它寫它,於我也沒有任何助益!

不過若說我對自己的選擇感到遲疑或後悔,我還是會舉反對牌
畢竟這世界不是以或然率構成;「當初如果那樣做就好了」…就算假設成立,誰也不能擔保下一步就能盡如己意~
所以儘管工作常令我心煩焦慮,消極一點又想隱遁回自己的小小蛹殼──
想著再回到學校念書多好、換考公職看看、應該再試一次留學考……
這些想法時而浮上我腦際,哈~與其說是惰性,我覺得更像自己的隱藏自閉爆發前兆!

上次高中同學會回來,發現一堆人仍在蹲研究所,以前打死也不愛唸書的小孩,現在為了更好的求職機會跟延後進入槍林彈雨的職場,不得不乖乖繼續與書本奮戰。
當然這些人當中不乏目標明確者,而我也相信亞祝是明確了解自己的志向而與論文交戰著
只要目標明確,任是迢迢長路,總是可以回首笑看風雨的。
雖然很像老生常談,倒真是我的深刻體驗,順道自我勉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