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夏季出了不少日劇,我難得挑了幾部每集追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這一部『螢火蟲之光』
 
藤木兄在裡頭竟然飾演41歲的中年男子,完全顛覆我對他之前的印象
尤其在看過『初體驗』後,對於他的”ダメ男”形象更是唾棄不已
雖然只是演技,但那個印象揮之不去,一直就對這位イケ面沒啥好感
不過這一部日劇倒是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劇中藤木直人飾演的高野部長,是一位看似俊挺(有點道貌岸然),工作表現及領導能也令屬下信服,卻在自己的婚姻吃了敗仗,一心想勉回分居妻子的心的中年男子。
為了讓生活重新歸零,他回到自己的老家,卻發現一個沖天炮怪女人睡在自己家裡的客廳
定睛一看,竟然是自己的部下雨宮螢…!
原來是自己的天才老爸在居酒屋與螢定下不具任何法律效力的約定,要把自己的房子免費借給她
無奈的高野只好展開與跟在公司完全形象判然的魚乾女的同居生活……
 


(『反正妳是個放棄女人身份的魚乾女,就算跟妳同居也不會影響我的私生活。 』by 高野誠一)
為啥稱她為魚乾(干物女),這在該劇官網有了很妙的定義──
恋に仕事に華やかであろう20代の人生を、恋愛を半ば放棄してぐうたらに過ごす女性達の生活を意味する。
(原該狂綻青春年華,享愛繽紛愛情的20歲世代女性,卻除了工作一概提不起幹勁跟熱情…)
同時,官網也有干物度チェック,測驗自己的干物程度
干物度チェック
哈~我倒是得到挺高的分數 Orz (似乎要有點難過才行)

不過既然是愛情喜劇,當然少不了愛情元素
就算是魚乾女,也是有枯木逢春之時
在超受女職員們歡迎的手嶋誠從紐約學成復職後
螢心裡那口死水再次掀起漣漪~~~
 
 
原來飾演手嶋君的就是傳說中的WW舞台劇女王跡部代言人,加藤和樹。
的確是相當有型俊帥吶!

而且這個小帥哥竟然一直暗戀著螢
只是多番誤會曲折,兩個互相鐘意的人始終沒有交集
加上其他人猛敲邊鼓還亂射邱比特之箭,更是把愛情部份交織得十分錯綜複雜(?!) 如圖──
回上一層(熱鍵:b) 
小小一個企畫部門就有這麼多暗潮洶湧,日本女性也真是夠嗆了啊!

看著這部日劇,不由得對照自己的生活
的確除去上班時間是バリバリ,大部份的時間都只想賴在家裡
也因此老被套上『宅女』之名
雖然最近已有大幅改善,最近假日常是往外跑
我還是最喜歡賴在家中,因為no make-up, no hair style, no lens, no stress!
幸好我頭髮也不夠多到讓我綁沖天炮
現代女性,工作表現受到肯定的同時,也承受著相當的壓力
所以每個人都是潛在的宮澤雪野跟干物女,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まぁ~如果日常生活中真有那麼多俊男美女環伺,應該沒有人會淪為干物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