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太多部驚悚跟恐怖電影
弄得我連夢境都很戲劇化
現實生活看到的影像延續到夢中,有了更可怕的發展!


細數這一週看過的恐怖片,有描述毒蠍美人的『本能』

這部電影說不上恐怖,或許對『性』的露骨刻畫更令人發毛吧
不過片中Sharon Stone的眼神真是令人難忘吶!

然後就是名字很令人冏的Vacancy

中文翻譯其實很切題,(還沒看官方介紹時還以為是色情片哩)
因為這對倒霉夫妻就是住進了一間佈滿針孔攝影機的旅舍
這對貌合神離的夫婦,婚姻關係因為一場意外而破裂即將告終
因為家中有定時聚會而最後一次雙人遠行
不過回程時遇上汽車拋錨,受困的兩人只好步行至近處求援
很典型的恐怖片設定,主角們在荒郊野外受困,不得已只好露宿──
很幸運地,兩人找到了一間旅舍
雖然看起來破舊又有點可疑,身心俱疲的兩人決定投宿一晚。
當晚丈夫David決定看些影帶度過漫漫長夜
誰知道映入眼中的竟是看似家庭自錄的廉價兇殺片
再仔細比對,影片中的場景正是兩人所處的房間!
David隨後發現房間佈滿了針孔攝影機,而躲在另一端享受房客真實的恐懼演出的正是旅館主人!
既然發現這個震悚的內幕,兩人開始了夜明前亡命大逃竄
老舊旅舍中的貓捉老鼠於焉上演──

再來就是沒看清楚而誤噹的1998年舊片The Faculty

這部電影之前就在HBO驚鴻一瞥
也就是那場學生們躲在衣櫃中目睹老師們在職員室的真面目的場景
恐怖片看多了再回頭去看2000年前的作品自然覺得游刃有餘
不過『噁心』跟『激痛』大概是它最大的賣點
對付那些不是人的老師們,學生們的反擊是拿灌有利尿劑的筆刺入他們體內
(因為這些被異形附身的faculty變得異常渴水,一旦脫乾了水份就沒戲唱了)
所以片中常出現筆捅入人眼中、削得變兩半的人體又會在地面游動欲備跟其它parts合體,再不就是刺上去噴濺出來感覺就很黏稠的『汁』
實在是對視覺是一大刺激吶!
小哈比人Elijah Wood在劇中一開始的鼻涕蟲形象跟Frodo真是如出一轍,又被追著扁又被掄牆……
不過最後也多虧了這位小不點英勇地反敗為勝,消滅了異形母體,拯救了全校跟全人類(?)……真是典型的美式I主義吶!
Josh Hartnett在這部片中可說搶去出所有風頭
雖然他又痞又花,勾搭了異形女還調戲酸梅臉老師,那笑中略帶憂鬱及迷死人不償命的嗓音還是很難令人不心動吶!

再來,昨天又打開了PPStream看完了Silent Hill
TriStar Pictures' Silent Hill
裡面最可怕的就是『信仰』莫過於人性的影響
信仰讓人們堅強讓人們心靈有所依歸
但強烈到偏離常軌跡近無知的信仰卻讓人類變得殘酷
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信仰而理所當然地去傷害他人
寂靜岭絕對不是部會令人驚聲尖叫的恐怖電影
它在觀眾眼前拉下黑簾,於其間披著人類外衣的惡魔焚燒著罪惡烤火,痛苦跟恐懼是助燃劑
被指稱為巫女的異教徒或不淨者則淪為這些以正義之名行屠虐之實的信徒的祭品
一個人進行的凌虐尚會被視為殘酷,眾人一齊目送催化的酷刑則成為一種娛樂
染滿腥臭的同樂狂歡!
被信仰操控而瘋狂了瞳眸的人們,最後全遭以上帝之姿出現的魔鬼殺伐──
死於因他們對上帝的信仰而產生的惡魔之手…!
除了持續漫延的痛苦及無奈將恐懼張力擠壓到極限,劇中的火刑實在令人不忍猝睹!
盡職到小鎮中救出失縱母女的女警遭鎮民焚燒那一幕真箇是怵目驚心
看她的臉逐漸接近火堆從起泡到著火,直至焚成灰燼才令我鬆了口氣
不僅對受刑人是種酷刑,對觀看的人也是視覺暴力吶!


一個星期內吸收這麼多種會令胃翻攪的劇情
入夢後思緒顯影,想像力發狂似地延展──
大前天是一個愛捅嬰兒的變態醫生,不知為啥插呼吸器不在手術中進行
還特別跑來夢中的『我』面前執行
『我』就看著他拿著像牛油刀的利刃刺向嬰兒眉心
第一次因為嬰兒反抗,『我』被迫幫忙壓制嬰兒
第二次插得正準,而嬰兒似乎大腦一時接收不到痛覺而來不及尖叫哭鬧
看著『它』因痛苦扭曲的小臉,我因而驚醒,在清晨五點時。
 
前天似乎是前一晚的續篇
我懷疑是因為我看了Vacancy跟The Inside的後遺症
變態殺人魔專找穿著絲襪的女孩下手
牠會剝掉女孩的腿的皮膚,要她們一輩子跟美腿無緣!
夢裡的『我』雖然不穿絲襪,『我』的朋友跟親人卻都襪不離腿
一起出遊時借宿的民家正是該變態殺人魔的出沒場所
然後就是一堆肉醬跟番茄醬──
我又被嚇醒,同樣是一身冷汗,時鐘指向六點整。

昨晚則夢到『我』不斷迷路
與某人相約到某處見面,前往該處的途中我不斷迷路
像好像被Silent Hill中的濃霧掩蓋住視覺一般──
這個情景太真實,因為我在現實生活當中的確是個路痴
同樣以非常壯烈地方式睜開眼
這一次,我醒在早上七點

這個以1遞增的逃離夢魘時間究竟暗喻著什麼,真是有點令人不寒而慄……
(意謂著你該早點睡覺,少看沒營養的恐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