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
討厭的淫雨在我上班時也打招呼似地迎來,回家時也不嫌煩地尾隨!
好幾週沒去採購糧食了,再不出門我下週就沒東西可以自理啦
越著上午雨似有停歇,我很鐵齒地沒帶雨衣便出門了
想著反正我只是去買一星期的料理份,花不上一小時,應該沒那麼倒運
出門看著天空被單薄的陽光晾出乾燥的顏色,心裡暗想:再下啊!我就不信你有那麼多水!
結果才騎到一半,我就感覺有水氣上身
定晴一看,果然又開始飄雨了!
因為不甘心折回,加上雨勢不大,我還是硬著頭皮前往便利中心
不過等我買好東西領車時,雨還是開始很不客氣地打在我身上──
人真是不能鐵齒吶!

終於熬過窮死人不償命的五月
這一季都還沒替我的衣櫃添新裝
但看著不肯配合的天氣,我寧願在家裡生根也不想出門
於是又開始利用便利的網路購物;因為是用信用卡,殺人不見血地一時順手就刷了好幾筆,待我回神我又買了一堆上衣……
今年生日的願景就是能夠突破原來的穿衣風格
但結帳時檢視回顧自己的戰利品,發現我永遠都難脫固有模式
這就是為啥這次本打算拉著娃娃陪我去添購新款
但那小子這廂與她那口子love love,連母親大人都找不到她人,更別說有閒暇連會我這個妹子啦~(真是個見色忘義的傢伙!)

大家都認為我"宅"
我承認Lucky Star的此方是道出不少我的心聲跟生活寫照
但當一個上班族,就算有喜歡的運動也都得雙人才能進行,所以鮮少運動
然後再加上有啥都能買到的網購,很自然地能賴在家裡就儘量賴
且我的臉又很神奇地很難曬黑,每次都被拿來讓人當成『宅女』的把柄!
我以為就職於ACG相關的行業,對動漫知之甚詳是種專業表現
不知道為何還是被冠上Otaku的稱號
而且還是狹義的,世俗的,負面較多的『宅』定義
如果不是我熱衷動漫,大頭們出差的急速充電器要找誰啊!
倒不是介意被人指稱『宅女』,最令我難平的是這個稱號的延伸推論──
所以不交男友、所以不喜歡出門、所以朋友不多、所以迷戀聲優、所以分不清現實跟虛擬!
大抵真正耽戀某樣個東西都會相對地忽視掉某些旁枝細節
只是剛好喜歡動漫,就特別被歸屬於『脫離常軌』的一群
想想,這些大人們真是苛刻,真是無趣吶!

討厭的雨,快些停吧,我下週一定要把自己拽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