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回來了
兩天一夜遊這座璀璨發光城市的感想:累~
累癱了!
 

因為是星期一八點二十的飛機,七點半之前就得出門
而這意謂著我得在六點前起床準備,才能從容優雅地出門
結果,緊張地一夜不能成眠
三點多夜色仍如網披掛天空時我就褪了睡意
遂起床唸書
想說到時在飛機閉眼假寐將不足的睡眠補回
不過上了飛機,老闆大人很有聊天的興致
我也不好閉上眼自顧自地睡我的,有一句沒一句地捨命陪君子。

飛了兩個多小時為的就是到跟香港客戶將送審流程溝通清楚
一翻唇槍舌戰,總算取得共識
第一場會議結束後,我們便一同到飲茶樓用午餐
出發前聽到曾到香港的人對於當地食物的極端相異意見
同事跟我說又肥又油,老闆卻說他跑遍多國,香港的食物最令他朵頤咋響!
自己體驗品嚐試後,發現港式料理比日本料理更容易入口
在台灣接待日本客人,在日本以客之姿接受日方款待,我都不覺得有嚐過啥特別難忘的珍饌;在香港兩天,驚覺當地食物頗合我口味
一向自認且被公認為『味覺白痴』的我,也嚐得出當地食物果然有其特色。
茶樓的點心屬於清淡式,非常符合我一向的飲食習慣
另外幾餐吃的新加坡&泰式料理,還有一些揉萃中、港式精華的菜餚
因為都帶著辣味,嚐時並不會感受到怕人的油膩
而且吃了好幾道咖哩料理,真是太合我意啦~
每次應酬都讓客人勸菜實在很不禮貌,這次看到席上頗多自己中意的菜色
我自個兒筷子就動得頗勤,不用再成為被特別招呼的焦點~
大概真是吃得太忘情,且辛辣不忌,從昨天回來到今早,『蒙提祖瑪的詛咒』開始靈驗,兩天的大啖豪飲,換來了腹痛如絞…體重不增反減…
果然到了這把年紀就沒有暴飲暴食的本錢了!
 
星期一是我的25歲生日,偏偏卻是出發首日。
在飛機上,空服人員拿來問卷請我填寫
也就是調查旅客該趟飛航的感想及滿意度的問卷
在填寫末頁時老闆看到我的生日欄
好像良心發現似的,說晚上開完會再幫我慶生
說真的,到了這把年紀(你是幾歲啦!)生日只是再次體驗歲月年輪在自己身上烙印
一點都沒有想歡樂渡過的浪漫情懷
雖然旁邊有位黑炭頭中年男子令我頗為唏噓…(喂!)
於是,當晚用完晚餐(而且好像是補償心態,我那一餐嗑得特別多,覺得自己都到腆著肚子的程度了!)
跟著往來港台無數趟的香港通老闆去看夜景
蜿蜒的香江嫵媚地橫臥於九龍半島;江上遊輪輕舟往來,將水波劃出浪盪的漣漪
看著對岸燈火通明照得江面宛如一條發光的星河,既讚嘆它的美麗也輕喟這樣的美麗究竟隱藏著多少光害!
地上的車河街景愈益亮眼華璨,天上的星光也同時失去光采黯然無光
這一座夜晚比白天美麗的城市,耀眼灼然地送往迎來,同時也兇猛地吸收各地財源
望著被行船割離震盪的粼粼水光,我不禁想起『神秘河流』的最後一幕淡出──
是經幾番淘盡散去繁華興衰,翻捲過無數幽秘深閴才得今日風平浪靜
這樣一條令你悟不透的河流,有權有勢之人急於留名留跡;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則成了浪濤推進的小小力量,恰似我們的人生……
 
當晚的氣氛著實有些詭異,估計旁人都將我跟老闆大人的『關係』做了不純潔的聯想
因為美景當前,往來的也大部份都是情侶,以替遊客攝影為業的當地人,招攬生意的方式彷彿把我們看成了大老闆帶著mistress出遊……
當然我是無須在意旁人的眼光,而且也實在無從在意,不過那種詭異的感覺實在很難擺脫──
老闆很大方地替我付了攝影費,讓我此行留個紀念
不過我從來都與鏡頭培養不好感情
面前那束光聚,我的表情真是僵到足以結霜吶!

老闆非常好心地提議我可以到一些shopping mall去盡情採購
他會自己到附近的咖啡店消磨時間
不過我這個月實在窮到快被鬼抓走
一點想瘋狂購物的興致都沒有
其實我根本不是個會逛街的人
上街買東西一定是有需求,絕沒有啥看不一定要買的逛街雅致
沒有目標跟預算的話,就算有再多店家讓我流連我也提不起勁
再說我的睡眠不足到了十點半時已經達到極限,感覺自己
腦袋開始放空
婉拒老闆的好意,我只想快些回下榻處休息!
回到飯店,梳洗完畢後竟連睡竟一併褪去
原以為自己會沾了床便睡死
沒想到還是死盯著天花板半天
打開電視
對望著那方黑色盒子,想來我已經兩年以上沒看電視啦!
在香港的好處就是啥語言的新聞都看得到
聽著英國腔的BBC News,我總算沈沈地興了睡意~
 
第二天仍是起了個大早
明明跟老闆約了八點半用早餐,我還是很自動地醒在六點
從不賴床的我很認命地起床準備,打理回台灣的行李
與老闆結束了早餐後,便前往第二個meeting
第二天接洽的客戶比第一天好應付得多
整場會議沒消耗掉我太多體力跟腦力
然後又是非常飽足的中餐
想著總算可以回家了,回程飛機竟然是八點的班機!
 
這次香港之行,有太多空白時間
因為同行的只有老闆大人,為了消弭沈默帶來的尷尬
我又開始了健談神功,拼命想話題
這讓我想起上次到日本出差回程時與另一位同事的相處情況
其實沒有我想像得難熬
老闆大人比我想像中地風趣開放,啥話題都能談
而且他的措辭不時令我失笑~
 
總之,我回來了,連續三天睡眠不足
今天有八小時火力全開地辦公
應該可以換來一頓好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