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覺今天竟是黑色星期五
莫怪一早上就諸事不順
打開信箱發現NTV把我寄給他們的櫻蘭高校第三卷DVD弄丟
要求我重新提供
為了追加調度,我又得請對方提具證明
然後又得翻譯上呈通知相關單位
快到中午時接到一封MAIL更令我Shock
香港商品送審出了很大的問題
日本想要把最終貨樣退回
香港客戶實在是很難溝通
常對我轉達給他們的日本的監修意見相左
我傳達某些須修正處,他們就會以自己的標準說他們的品質是沒問題
而且老是拿上市壓力來要求放行
當時給他們方便,後果就是我得承擔了
日本發現我們送給他們的大貨樣有些問題
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沒有確實傳達香港須修正處
我實在是有苦難言
的確是我放行讓客戶快些量產以應預定上市日
但該傳達的我確實都一再地提醒對方,但他們沒有如實做到
責任就會落到我頭上……
站在客戶的立場,他們只想快些讓送審完成以在最佳時期上市
而日本則會處處以維護自己的作品為top考量
而身為夾心餅乾的我就得居間協調
如何在兩端取得平衡
溝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面對你無法使出全力對付的人而言
客戶永遠是對的,日本也不能得罪
夾在中間,真是難為啊!
經過社內討論,老闆要我先發信通知香港
讓它們知道我們替它揹了大黑鍋
然就接下來最大的難題就是向日本賠不是啦
跟日本監修窗口聯繫
我常常都是挨打的一方
因為我還得顧及客戶的利益,被打也無法還手
打這封信花了我異常長的時間
發現我用12的字形單行矩竟然塞滿了整個word版面
信發出去後,我也請主管替我再發一封信給對方
讓他們知道我們非常重視此問題
總之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果然是被詛咒的13號星期五啊!
明天還要上班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