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冒出個白色粉刺
向來最討厭鼻翼長怪東西
儘管只是一小顆,自己看了還是覺得很傷眼
忍了一個星期,它始終盤踞於我左鼻側,不肯脫落
於是我再無法耐心等待,祭出土法煉剛之道──擠!
結果如何,自不待言!

每次擠粉刺都是如此,就差那臨門一腳,我們於是殺紅了眼
一直告訴自己,就差一點點了,無視皮膚已被自己蹂躪得紅腫甚至皮破血流!
昨天去上班,下雨天就讓我很是低沈了,再加上這管帶著明顯傷口的鼻子
真的很想躲在家裡不出門見人!
抹上厚厚一層遮瑕膏,效果還是十分有限
且因為傷口未癒,怎麼塗都沒法均勻,只把自己的鼻側弄得疼痛不已
因為鼻翼兩端的皮膚較薄,一有傷口往往牽一髮動全身
帶著個痛口,一呼吸縮張都覺得刺痛不已
真的是自找苦吃吶!

同事跟我說鼻子長痘子意謂破財,要我顧緊荷包
她並且面授機宜,告訴我如何對抗此預言──
在紅包袋內裝入5塊硬幣,隨便往室內一丟,不要再去撿回它。
回家做我還是照做了(跟錢有關的我就會很認真!)
家裡實在沒有一處可以讓我丟了錢就找不到的
於是只好丟到我的衣櫃上,看不到就湊和著丟不見
反正我長的不是痘子是粉刺,這樣應該夠誠意了吧……

看到書架上躺著我買的那本『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延遲享樂真的不是件易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