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和平紀念日撿到一天假
由於3月出差在即,頭一遭出國的我得開始著手申辦護照
發現之前拍的身份證大頭照氣色糟到不行
反正才剛過完年,口袋裡頗有閒錢
為了一甩身份證照的陰影,決定重拍護照相片。
為此,特地請來美妝大師替我加持;不愧是娃娃,道具之齊全令我瞠目結舌。     
對我而言,平常上個粉底及腮紅,頂多心情好時再塗個睫毛膏就算全面化妝了 
經大師巧手一揮,又替我加眼影又點眼頭,眼神瞬時明亮許多
然後針對我因為髮量稀少而髮線顯得異常明顯的髮型
娃娃建議我束髮打亂前額髮線,總算鏡中出現一張比較有精神氣色較佳的臉
難得我有攬鏡自照,顧影自憐的興致,簡直是枯木逢春的景象吶!
不過,精心上了妝準備拍張令自己滿意的照片時,卻發現照相館處處休店
看來和平紀念日休息的不只是上班族,連照相館老闆也想和平一天不賺錢
實在是不甘心化了那麼久的妝卻無用武之地,我跟娃娃決定接下來的半天出走
之前讀GVO時就對其中介紹的『台灣故事館』頗感興趣
曾經去過的娃娃說該處接鄰台北車站,當作半日出遊十分適合
於是姐妹倆抹紅塗彩地相親相愛地出門了。
門票竟然成人一人要價250,實在令我有些小心疼
不過因它有代幣作用(可在內部消費),總算錢花得還有點實在感

抵達館內後,兩人首先到小型古物展示館回顧一下台灣舊史縮影 
由於館內不得照相,大略瀏覽後我們便移步體驗──
下一張(熱鍵:c) 
第一處是古飲茶室,我跟娃娃便扮演了不同style的掌櫃
(哪來的小孩子…)
下一張(熱鍵:c) 
(娃娃還挺有架勢的)

然後兩人還不懂裝懂地站到窗前講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總覺得娃娃的茶比較好喝…)

然後在茶館外發現了小時候我們都很愛跟媽媽討零錢去坐的『扣漏馬』
某人跟娃娃便坐將而上
下一張(熱鍵:c)  
(發現那天的打扮是個敗筆,看起來真像個小鬼)
下一張(熱鍵:c)  
表情及姿勢都滿分吶…

註:超過40公斤的小朋友們不可以模仿喔!
這兩個裝可愛的傢伙都只是倚著而已。


下一張(熱鍵:c)
各人照拍累了,姐妹同時入鏡~
娃娃的自拍功力真不是蓋的
自己手拿還可以拍得這麼清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圖一:下班回家了,來給小明跟小英買件新衣裳吧
圖二:累死人了!歇個腿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圖一:人家要那件藍色的水藍洋裝

圖二:不買給我,我就賴在這裡不回去 
圖三:不買給人家,我就在這裡生根!!

接著踅到小學教室
我跟娃娃又開始上演阿呆劇情──
下一張(熱鍵:c)
(功課快寫不完了,還偷瞄鏡頭…冏)
下一張(熱鍵:c)
竟敢叫『謝老師』擦黑板,值日生是去"抬便當"了喔!

下一張(熱鍵:c)
再來一張姐妹合拍
(看來娃娃是擦黑板擦累了,把某人晃得有點模糊…)

下一張(熱鍵:c) 
教室外的圍牆上竟然有『禁止隨地大小便』的字樣
(以前的小學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冏)
娃娃:糟糕,『做了』才發現上面有這一排警告……

下一張(熱鍵:c)
看到路邊停了一台早期的轎車
娃娃忍不住就要來個『香車配美人』的shot!
(哪有show girl穿那麼多的啦!)
下一張(熱鍵:c)

(轎車被娃娃搶走了,身為妹妹的某人很認命地黯淡地騎著二輪回家…)

貧窮姐妹物語 PartI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135阿娃值班                                          246某人輪班

貧窮姐妹物語PartII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啥看,沒看過人磨豆漿啊!)            
(阿桑您的背太駝了吧…)

貧窮姐妹物語PartIII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電影票一張20塊)                                                      (一次2000塊)
果然戲如人生吶…

逛了半天,感覺肚子有些空了
兩人決定找間小店填肚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等上菜的同時也要擺pose (抖落滿身哀愁的淒楚…)
下一張(熱鍵:c)  
(哼,托腮可是我的強項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共:媽,我們忘了帶吃飯錢了,快點來救我們啊!!

下一張(熱鍵:c) 
什麼!又有吃霸王餐的傢伙嗎!!

(喂,某人你一人分飾多角喔!)

台灣早期曾因香蕉名享海外
Let's pay tribute to the Banana Farmers--

喂!不是叫你玩人家的雙下巴啦!

接著看到有些舊時消磨時間的古玩 
我跟娃娃都上前挑戰
吊酒瓶──
(踩高蹺實在是…)
下一張(熱鍵:c)
娃娃:喔耶!姐姐可是有練過的!
某人:運氣啦運氣!

玩累了,解解渴吧──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這個…錢要誰付啊…         喝到肚子裡就是我的了~


兩人各有250元的抵換券,要消費完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消化完一餐後,決定到冰果室再次砸錢

等冰姐妹之無聊挑戰──
下一張(熱鍵:c) 
先來暖身一下(不管如何就是要拍!)

正式來囉
第一回合──
下一張(熱鍵:c) 
戮臉遊戲──
比誰陷得深
某人:別說我欺負人,這根本連比都不用比,你這個臉沒肉的傢伙!

第二回合──
回上一層(熱鍵:b) 
做小丸子遊戲──
某人:娃娃你一定是做弊啦!快點放下你手中那顆膚色的皮球!

Final Round--
下一張(熱鍵:c)
鴨手霸──
看夠了沒,冰快點來啦!

下一張(熱鍵:c) 
終於來了~

逛完吃完,時間也不早了
來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