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連假沒有我想像中的有趣
前幾週把約會都排完了,最長的連假反而孤單一人
索然地待在家裡,看書、看動畫、看電影、看日劇、聽音樂、聽DRAMA……

 
★閱讀:
The Shadow of the Wind仍在消化中,看原文書需要耐心及沈澱的心情
對我而言,讀書自成節奏,感覺對時我可以一口氣讀好幾章,焦躁不定時,連翻完一章都令我精疲力竭!
因為醉心於Julian Carax的小說『風之影』,男主角Daniel尋訪神秘作者的故居,希望藉由探尋其身世背景、寫作動機,更加貼近其寫作時的心境,同時企圖找尋Julian Carax其它著作。尋書之旅,他遇了一名毀容的男子,威脅Daniel將手中那本世上僅存的The Shadow of the Wind交給自己,目的是要焚燬Julian Carax所有書藉!原該是單純天真的文學朝聖,卻掀開了已蒙歲月塵埃的陳舊瘡疤。
趺坐於歷史巨流中的古城,平行延展的兩段人生,交疊於巴塞隆納,昨是今非。簾動風吹中的翦影,是顯著望族的繁華盛衰,是撒旦羽翼覆蓋下泛閃青森冷光的亂倫絕愛,是戰火漫延燒出的民怨直達天聽,更是西班牙準備迎接新世紀光明前的欠身頷首。
故書劇情的確很引人入勝,我還邊聽朗讀劇來加快閱讀速度。
也許我該把讀完『風之影』定為連休的目標之一。

 
★電影:
名偵探柯南版的真人版
感想只有兩個字:無  言!(或『狂汗』!)
 
緣份天注定(Serendipity)
各有另一半的男女主角因緣際會下度過了浪漫的一晚,兩人都不捨就這樣讓那段可能萌芽的美好戀情胎死腹中,於是女主角選擇leave it to fate;兩人是否能再續前緣,端看『命運』如何決定。八年後,兩人皆結婚在即,心中卻始終掛念著多年前那一夜短暫溫馨美好的時光。於是他們決定在婚禮前再見對方一面,藉此憑弔自己的單身生活。尋找Soul Mate的過程只能用迍邅坎坷來形容,他們不斷交會,卻又不斷錯過,就像Jimmy筆下分別慣於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
發現自己又踅回原點的男主角,取消了與未婚妻的婚禮,承認命定,相信所謂的幸福靈光,只一閃爍,便無蹤跡。
就在此時,她出現了,一如八年前,以照耀兩人的北斗七星鋪排的銀色天空為襯景,她盈盈輕笑,款款向他走來……
感想:很多人都說這部電影十足浪漫心靈相契的愛戀可以僭越時空,掛念著彼此的信念最終會將自己指引到真愛的方向。
很可惜,向來理性凌駕感性之上的我,只看到陪葬於這無可救藥『浪漫』下的準新娘跟準新郎,黯然從籌措My Big Fat Greek Wedding的喜悅中退場……
如果曾與愛情的『天時地利』失之交臂的男女主角可以不太認真地投入婚禮,重逢後又可以失而復得『真愛』,那麼世上的離合聚散,原是無須太過感傷。

 
★日劇:
世界奇妙物語(2006秋季&15周年SP)
很喜歡這種獨立小故事串連而成的劇集,會令我想到電影中的『蒙太奇』手法。
看似無心落款的音符,散落於人生的五線譜,奏吟出深沈悠暢的詠嘆調。
 
夜叉:
美形俊帥的雙胞胎、純然無垢的同性友誼、自我犧牲也要護主的大叔Body Guard……集所有”萌”元素之大成,身為同人女,觀看此劇實在很難保持冷靜啊!
主題曲是吟遊歌手Sting的Desert Rose,前段的阿拉伯歌詞更讓整曲增添荒漠迷情,用音樂串連不同國界,難怪這首歌呈現出一派New Age氣息。

 
★音樂:
RZCD-45425.jpg

mink
的嗓音讓我想起同屬瘖啞聲線的Mariah Carry,以韓裔歌手而言,她有著標準得令人驚咋的英文發音,唱起英文歌曲十分動人。新專輯Hold on to a Dream曲曲酣暢的英文,高音部份有著年輕靈魂的激揚勇敢,尾音收斂成練達醒世的滄桑,十分精采的一張mini album~
 

倖田來未的聲音真的是適合低音控的人聆聽(而且還是重口味的),她的抒情曲在轉音哀吟時幽怨悲痛,如泣如訴;快歌則奔放激亢,野性十足。雖然她的扮相常令我無言,唱功實在是無可挑剔吶!
 
K5大少的生日大碟……整張聽下來,沒有一首喜歡。只剩Keigo’s Message還能讓我稍微心動一下……第一張的驚喜已然不復再,POT vs. K5,對我而言,真箇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DRAMA
聽完傳說中的BODY,同樣是二個字感想:無 聊
乙研的corner把它揚光大到曾令我聽得笑到抽搐,想不到原作劇情如此貧血單薄!再說,我始終聽不慣JUN的『相手』換成,而且還是我向來沒啥好感的川上ともこ、、、(不過她的雅典娜我倒是挺中意的)
包子在FT小抱怨自己在全年齡中仍是難逃『喜歡同性』的角色FT大概此作唯一令人欣慰之處。要不是為了JUN,我實在很想腰斬這部令人頻翻白眼的DRAMA!!
 
明天我一定要出門,把自己晾在陽光下,或許可以把雜亂思緒曬飛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