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部門大搬家
真是累翻了,一個月搬兩次……
先是搬離原來的主管到另一位已離職的同事座位
然後主管離職,隨著空降而來的新主管,老闆大人似乎打算大舉更新我們部門
將我們部門全體遷至大辦公室(靠近老闆處)
官方說法是可以直接上報老闆,以收上行下效之彰
實際上,只是為了就近監控我們吧~
幸好這世上有種生物叫『男性』,一種住在火星的東西
啊~我應該用PC term才對──也就是肌肉較女性發達的物種
這種時候就有勞壯丁出力,不然光那些卷宗跟事務櫃都比我們還重吶!
 
最近我的生活很第八藝術,日日任電影豐盈我蒼白的休閒生活。
不到120分鐘的時間裡,導演用其獨特的或取鏡或配樂來吸引觀眾注意。
可以渺須臾如永恆,數十分鐘的起落跌宕就是一個世紀的動盪浮沈;
可以納永恆於須臾,數段運鏡分景的拼貼就是一段人生景致的繁華散聚。
雖然我的時間泰半分割給動畫,對於電影的喜好,仍一直難以割捨。
(也許是因為本科是外語之故~)
對我而言,它簡直就是人類在視覺藝術發展史上最偉大的發明!
唯有如此我們方能浸淫於藝術氛圍而無任何揉作及匠氣橫陳的斧鑿痕跡。
 
想來我的日子真是過得太過平淡無聊,更新blog的頻率也愈來愈低。
去年這個時候我可是幾乎天天有新奇的事物可大書特書!
才過700多個日子,我的靈感跟才情都被現實的粗礫磨光殆盡……
上週消化的五部電影,至今無法留下隻字片語
只是任那些影像不斷梳掠而過我眼界,無能在腦袋中激盪些許吉光片羽
或許我該說是一種力不從心,欲振乏力
就像這無啥起伏反覆單一的日子,無限攤展於自己面前
於是習慣了,於是麻痺了。
 
キャサリンさま離職後,掌權的大頭似乎把矛頭轉到我身上
都怪我上週不該寫英文情書給它的錢包
瘋狂歡送party上突然丟出句『相逢即是有緣』要我譯成英文
結束後的回程車上,他端起老大的姿態,一個勁說我大有潛力
還提到我的英文書信,有些用語是他所莫及的。
隨後馬上跟我強調:「但是我是個很用功並且肯努力學習的人」
我彷彿聽到他心中的OS『所以你別想爬到我頭上!』
星期二更是拿來一個英文雜誌(整本都是靈修內容),要我讀完給他一些feedback
真夠絕吶!
趁我酒醉微醺時考個即席翻譯還不夠,敢情還要測我的閱讀能力?!
真奇怪這些大頭怎麼老有『尾大不掉』情結,整天妄想別人覬覦他的位置。
本人無啥大志,再者這間公司也是長居無用
該學的撈一撈,絕不戀棧,哪來的閒情逸致謀王篡位!
部門大搬家也好,搬離這位呆伯特的視線,治治他的被迫害妄想症吧!
師父大人走後我學到的第一堂課──行事要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