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主管大人拿來Prince X Prince的DM,要求我寫評估
這家授權並不是我負責,只是擔當的同事手邊已有一份報告在趕
主管大人的理由是:你的動作最快,所以就麻煩你啦~
(當天須完成)
我當下的反應立刻就拒絕:不要!
一來那本來就不是我的工作,二來我正要開始忙送審,再來就是:我不喜歡這部動畫!
負責此案的同事就坐我旁邊,主管大人對我使了眼色:她已經在趕其中一份了,你就救救火吧!
我回答:那我寧願寫她那一份,我討厭公主x公主!
但是她很快地駁回我的建議:不行,她已經寫一半了!
我在心裡攤手兼嘆氣,真的很無奈!
我進版權部八個月,評估報告寫了超過五十份……
並不是我計較替同事分攤工作內容,無奈的是,我就只有這一項做得『稱職』!
所以每次情況『緊急』,火燒眉睫的報告就會自動落到我頭上。
而偏偏這麼一點小功並不足贖我犯的過……
實在很沒成就感。
我是『寫報告達人』,這一點從學生時代就已經一再被映證
入職場後實在無須再在此上多作文章……
實驗證明,我開始跟『公主x公主』奮戰時,同事那份已寫到一半的報告,被我後來居上,我花的時間不到她的二分之一……
希望自己在這份如『夾心餅乾』般尷尬地位的工作中,學到的不只是寫報告速度第一(這個『第一』我當膩了,而且從來沒給我帶來啥實際利益!)
 
電腦重灌後,總覺得我的音效變得怪怪的
可怕的是,我把Sound Effect Manager的喇叭組態調『雙聲』跟『五聲道』
聽起來竟沒啥差異
原本想說是我多慮了,但聽著音響晃出來明顯單薄許多的聲音,幾乎令我抓狂!
尤其是一些層疊感較重,3D環繞要求較高的音樂
聽起來就像一隻困在果凍的魚,找不到方向!
瀕臨暴走狀態的我,把音效卡的driver移除又重裝好幾次
每個音頻程式的聲音輸出都各別調過,還是無法找回原來的悠揚跟滑順的音色
連原來用得很順手的foobar也變得像浸水般,發出嗚咽朦朧的聲音
也許正因如此我才會一直煩躁焦慮
做啥事都離不開音樂的我,竟然得跟這種『悶著』的聲音相伴
這無異是至高的精神折磨,靈魂凌虐!
唯一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喇叭變得異常敏感
原來128K以上的流行歌曲,對我而言聽起來跟lossless沒啥殊異
現在只要mp3是320K以下,聽起來就像一支遭敵軍奇襲的步兵,毫無章法!
(更別提WMA聽起來像斷垣殘壁、摧枯拉朽!)
那聲音聽起來不是順暢地滑入耳殼,感覺是擠出音箱前跟空氣產生太多曖昧磨擦!
我真是快瘋了!
如果再找不到解決之道,我會考慮GHOST回去,免得再遭魔音haunted…
哇哇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