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消沈地過了幾天
星期一的憂鬱蔓延至今,仍是無撥雲見日的跡象
我的客戶不願配合送審修正,跟自己的主管討論後,決定請求業務協助
沒想到該部門經理認為我與客戶溝通有問題
……最近老被說我表達能力有問題
有人願意指正我的不足,我當然樂意接受
但溝通會出問題,絕不是單方面傳達旨意有誤
接收的一方,若選擇、隨機地聽『到』,我實在是無計可施
負責業務的經理把我踢回到自己的部門,理由是權責歸屬ooxx
於是,能言善道又攻心至上的我的主管親自出馬
果然,她的一通電話勝過我的多封mail跟電話相勸
問題解決了,我卻更加鬱悶……
為什麼無法更加果決肯定地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意向?
我在一旁聽著主管大人與對方通話的內容
她說的話與我傳達給客戶的內容相去無多 
為什麼,對方『聽到』,並接受她的話?
我的口氣有太多遲疑太多不確信,因此無法說服對方
那股一無所懼的自信跟堅定,真的只要靠時間跟經驗累積嗎?
現在的我,實在沒有回答上面那個問題的勇氣……
 
 
這幾天反覆聽著Madonna的Frozen,有著極深的感觸……
唱機流洩而出如此字句:
You only see what your eyes like to see
How can life be what you want it to be
You're frozen when your heart's not open
You're so concerned with how much you get
You waste your time with hate and regret
You're broken when your heart's not open
我的心幾乎揪疼
不禁揣想:自己是不是就如歌詞所述──只想得到而吝於付出?
只選擇自己想看的,用預設的框架去估量這世界,去看我周遭的每一個人
因為不想受傷,所以不只替心關了窗,更上了層層鎖……?
我守得太牢靠,忘了如何解套,終究困駐自己於蛹殼……
我把痴守的信念抓得太緊,所以無暇顧及旁人的感受
這樣的我,怎麼也無法成長學會體諒學會分享
當我又開始被那些哀囀低吟時下流行歌曲的男女歌手的糜糜之音打動
正意謂,我發呆跟喟然長嘆的次數又等比延長
我以為,藉由自己不間斷的探詢,總能識破人生的弔詭
看來,我的思考只是造成時間空間無限疊代
然後,與真相漸行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