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說及漫畫時,女主角藉由汲取男主角的衣物來懷念對方身上的味道
最常出現的描述總是淡淡的香皂味,以及若有似無的煙草味
每看到這段敘述,我的眉峰總是立刻聚攏
一個男人,若是身上散發出尼古丁及焦油殘燒後的味道
饒是如何交心的戀人,我當是會立刻將之除藉……
 
關於戀人與煙草,我想到這樣一個故事──
男孩跟女人相戀了;兩人愛得無一絲保留,握緊的雙手總是不見遲懼
然而男孩有一點令女孩是很是不能接受,那就是他戒不掉與香煙的纏綿
他愛著女孩的柔情,卻難捨煙草的銷魂
女孩總說:如果真愛我,這麼小小的要求怎麼會做不到!
男孩則道:如果真愛我,這麼小小的習慣怎麼無法忍受!
不過男孩妥協地從不在女孩面前吞雲吐霧,他以一種不與她正面衝突的方式順從自己的欲求
 
某日,兩人一同去電影,那是一部恐怖片,女孩看得背脊發冷,一逕往男孩依近
偏偏男孩覺得癮頭急起直上,搔癢著他渾身不自在
於是,鬆開女孩緊抓住他的手,他決定到外頭抽一根煙。
女孩在漆黑的電影院,座席不乏其它觀眾,她卻覺得自己像被囚困在果凍中的金魚 
大銀幕上頻繁出現的魑魅魍魎再無法激動她心率,她只覺得冷……
女孩對男孩說:你一定要在香煙跟我之間做一抉擇。
男孩不願屈服她的逼迫:那我寧願選擇香煙,至少它不會對我碎念抱怨!
 
與男孩分手後,女孩怎麼也忘不掉他。
她跟不抽煙的男人交往,竟無法習慣他們身上乾淨的味道…
幽香古龍水、清爽香皂味、肌膚受陽光烘烤發出溫暖的氣息…唯獨,她再也嗅不到自己最愛的男孩身上的煙草味!
過去,令她怨句不斷,恨不除之後快的煙草味,如今,她只能貪戀地從中拼湊他逐漸模糊的遠去背影…
女孩開始抽煙,她的纖白小手染上焦油,漸漸燻黃,並且染上洗不褪的煙焦味。
她曾經憎恨的愛情敵手,如今是挽救自己不在思念之流滅頂的一葉扁舟……
她吐出大大煙圈,回想起兩人過去種種,狠狠地哭上好幾場,眼眶紅腫就怪罪給香煙吧!
 
男孩與女孩分手後,抽了平日抽的10倍份量,一祭自己已逝的戀情
待自己肺臟滿溢尼古丁及焦油的苦澀,一股噁心猛然翻騰而上
他狠狠地吐了,那樣子相當狼狽,以為肺都被自己咳翻了
他嘔得那樣厲害,血絲順著穢物而下,他看著自己倒映的模樣,分割滅離
終於,他還是哭了,為什麼,自己要為了這種東西放棄她,放棄自己最愛的女孩!
看到那一根根白色長條,他就想起她皙白柔荑,眷戀起她微勾素手,輕劃自己手心的酥麻感
他決定戒煙。再不讓香煙成為自己最愛的人離開自己的理由。
 
多年後,男人與女人各自形單影隻地去看恐怖電影
男人回憶起自己當初拽下女孩依近他的手,心頭一陣抽痛
再無心於電影,心傷地踱出電影院
才走出黑暗,他聽到一陣瘖啞的聲音向他搭問:不好意思,可以借個火點煙嗎?
他抱歉地攤開手,表示自己不抽煙,然後光明往聲音主人兜頭罩下
他看清了那把聲音主人的面孔
你(妳)…怎麼會…這是兩人共同的反應。
妳…開始抽煙了?他看著她,儼然仍是自己記憶中的模樣,唯獨那雙澄澈的明眸,如今滿佈血絲。
此刻,她正驚詫地望著他。
你…戒煙了?她不可置信地睇視他,眼前的人依舊吻合自己記憶鈐記,為何,曾經縈繞他周身的煙草味再也不復存…?
想必,他找到一個終於令他願意戒煙的女孩(人);想必,她找到一個令她甘心忍受煙味的男孩(人)
兩個人,交錯了同樣的想法。
 
女人輕笑,語帶滄桑道:你終於肯戒煙了(想必,她真的值得你這麼做)
男人繃著臉,再難掩妒色:你竟然會為了另一個男人而開始抽煙…!(妳不是為此跟我分手的嗎?!)
女人望著眼前的男人良久,就是這個自己深愛的男孩,她落下眼淚:沒有別人,我抽煙,只為懷念你的味道。
男人不可置信地瞠大雙眼:我…跟妳分手後就戒煙了,為了,我倆再度重逢時,它不再是阻隔妳我的理由……
 
兩人後來怎麼了?
我喜歡到此為止就好
就像一根不燃盡的煙,與火纏綿時,它是發光的,熄滅後,只剩窒人的焦味……
 
不管如何,我始終認為,抽煙是一種十分自私的行為
人可以有任何揮霍放縱自己的習慣,前提是不與他人利益相牴
燃起一根煙,吞吐之間或許有快感萌生,溢洩的瘴氣卻是旁人得承擔
小說及動畫中,男女主角可以因香煙分離,也可以因香煙重續情緣
現實生活中,點下那根煙,很多事情再也無法回頭了…
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