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avens weighted the most-by far-
Yet Blue-and solid-stood-
Without a Bolt-that I could prove-
Would Giants-understand?

                                                           Emily Dickinson~



人生是一條炫幻的彩帶,抓太緊,它會停滯,遂失去了流動時產生的光彩;
一鬆手,它又匆匆流走,徒留一抹遺憾的空白…
怎樣拿捏收放的力道,則須幾番沈潛積累經驗
我總是把自己的彩帶握太牢,才會呆凝不前──
譬之我與父親的鬥魚心結,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譬之這麼多年,依然擺脫不掉造成我「預設人性本惡」的負面思考…
有時覺得孤獨,獨立抗衡這世界,我一個人的臂膀未免太過單薄
而我卻一一拒絕了攪和於惡意之間的善意
因為怕有所遺漏,遂將之全然隔離於我緊閉的門外…
我選擇了,獨力跟這個世界拔河…
這樣並無何不妥,至少,我一直如此深信不疑。

歲月的巨輪在我身上碾啊碾
一抹抹時間年輪加身
乍然與歲月紛飛流轉中的自己重逢 
此已非彼身
人生 這把尺上的青春刻度 我已所剩無多
當你漸漸成長 馬齒徒長 昨是今非 
什麼是你不變的堅持 

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終究令我啞然無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