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度は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諏:恭禧鈴木さん終於成婚啦~
たっつ:喂!我哪時結婚了!
諏:那不是重點,你趕快報上名來啊!
たっつ:哦…各位好,我是鈴木達央。今天括弧內的標題是來自東京的鈴木さん
諏:看吧,你還不承認自己結婚了!恭禧你啦~
たっつ:呃…鳴…真是!好啦,謝謝您。
諏:這一週錄音是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了啊,說到六月,很自然就會想到June Bride;倒不真的是我們身邊有人喜事近了,但若正在聽這個節目的人若剛好在六月結了婚,那就順道祝賀啦。
諏說達央才20出頭(竟然才22歲,有夠年輕的!)應該還沒有認識的人踏上紅毯另一端;然後小小抱怨一下大家都挑這個完成人生大事,害他送紅包送到手軟!
諏: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這麼密集在這個月結婚吶…不要再來啥『六月新娘』了啦…像我這種年紀(過了三十)已經呈安定狀態,就沒啥心情起伏,若是正屆三十拉警報的時候,尤其是女性,往往就會開始發慌,抓個男人就直奔禮堂。所以,たっつ你也相準29歲的女性就好了。
たっつ:與其說我不如先想想諏訪部さん的好事嘛!
諏:我的事情不重要了啦,太麻煩了!
たっつ:這樣不行啦!
諏開始打太極拳,說今天請到連載於月刊クッキー,カルトライフ的作者繭古タケヨシ老師。(看你能逃到何時!)
 
メーちゃんの執事
上週關東地區停播一次,所以關西腔版本先偷跑一回了~
這個單元的主旨就是廣召全國聽眾投稿潛伏於自己身邊的有錢人的蠢事。
一言以蔽之,閒論有錢人之愚昧,以茲死老百姓之樂趣。
 
1. 京都的神樂
我的表姐為了替自己化出美美的妝,除了上普通大學,還特地去上美容學校的課程。
最絕的是,我表姐竟然還網標一張牙醫看診用的椅子。
這種砸錢方式還真是令人匪疑所思啊。據說這張椅子,最貴的就是那些附加設備。
諏:的確啊,牙醫看診用的椅子真的是附有一堆特殊器材,像是電鑽…哈哈哈(全場爆笑)
到底是把電鑽拿來做啥啊?
たっつ:自己治蛀牙嗎?
諏:除了電鑽,還有那種哈一下就會有藥氣出來的設備…呼唏~~~~~~~
たっつ:對,還有漱口台!
諏:對啦!因為會有水跑出來,大既是看電視的時候口渴了就可以隨時潤口~呼嚕嚕~
たっつ:可是它附的光源超強的啊,照了會目眩吧!
諏:真令人懷疑是不是要用在啥play上面…椅子啊…
(像Rachel跟Berry一樣…Do it on the chair)
 
2. 千葉的大地寶石
我小學時有個同班的男生家裡超有錢,房子氣派豪華,房間數又多,還有廣大的庭院!
不過,我同學最愛吃的東西竟然是庶民食物──竹筍!理由倒也是其來有自啦──他家的庭園裡有一座竹林,每年夏天就會長一堆竹筍……
たっつ:太強了!
諏:嗯…千葉不算是太鄉村的地方竟然還有人家裡有竹林,真是了不起!
たっつ:對啊,吃著『咱家竹林長出來的竹筍』哩!
諏:像我家的院子就只會招來青蛙……
 
3. 琦玉的ありがとうさん
去朋友家玩時,朋友說他得去餵狗了,待他一轉身,傳說中的狗食竟然是高級黑牛肉!
我感到不可思議問朋友那是要餵狗的嗎,朋友竟然說:「我家的狗只吃這種高級牛肉啊!」
我家根本很少吃得到黑牛肉,那隻狗還真是好命啊!
諏:哼!真是令人討厭的狗啊!
たっつ:諏訪部さん家中的ZERO都是吃啥?也是黑牛肉嗎?
諏:我家的ZERO啊,倒不吃啥牛肉耶,牠只吃羊肉!
たっつ:聽起來你家的狗吃得更高級啊!
諏:羊肉才不會有啥狂X病嘛!Lamb & Rice~~~~
(真正的有錢人是你吧!)
たっつ:哈哈哈哈哈~
諏:沒辦法,我們家小ZERO帥氣嘛~(いけ面~)
たっつ:真的是傻爸爸啊!
諏:我啊,每次都洗完澡出來,用我的浴袍這樣…
(大概是在示範動作吧,反正就是表現得呵護備至就是了!)哈哈哈!沒這回事啦!
諏:這個單元大概就是這種進行方式,請大家踴躍來信,提供你們身邊的有錢笨蛋做得傻事讓我們娛樂笑話吧。恭禧你結婚了,鈴木さん~
たっつ:哎唷,就是一定要推到我頭上就是了啦!
 
パフェチックなせりふ
埼玉県にお住まいのアクアマリンさんより
俺は、眠ねなくでも夢を見られる。ふん~何故って、お前といるだけで、夢が落ちだからなぁ~
就算睡不著也能做夢,因為跟你在一起就宛如在夢中。
たっつ:我也好想說一次這一種話。
諏:請好好活用吧~
 
進入下個單元時たっつ喊『この度は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時吃了個螺絲
諏釘他不要在關鍵時刻吃螺絲~
老師來啦~
諏:前面也有介紹過,今天有請繭古タケヨシ老師。
然後諏說老師的名字聽起來像男生,但老師是如假包換的女性;而老師自己也說那不是本名,是故意取個很像真名的筆名。她也常因為名字被誤會是男性。
諏:嗯…那其實老師的名子是繭古タケヨ囉?(去掉シ)
繭古:說不定哦~
諏:真的姓繭古還真是少見啊,繭不是裡頭包著蟲子嗎,那裡頭不就悶壞掉了!沒有啦…
對不起,我開玩笑的。
繭古:沒錯,裡頭是『腐』的。
たっつ:不要拿人家的筆名來開玩笑啦!(小たっつ終於逮到機會說教了~)

老師在cookie上連載的作品是月刊カルトライフ
這個新單元就結合部份該作品名──
カルト都市伝説(也就是跟魑魅魍魎有關的傳說啦)
1.秋田マリさん
我住的地方在鄉下,聽說有『扭扭人』出沒……蜿蜒頡曲於田地間。所謂扭扭人是一種全身白色的妖怪,行動就是扭啊扭~據說看到這種妖怪的人,在不知不覺間也會開始全身扭動不停……聽說『扭扭人』也出現於四國,我是沒有親自看過,但光想像就覺得很可怕……
たっつ:『扭扭人』這名字取得真酷啊!
諏:畫出カルトライフ的老師有看過『扭扭人』嗎?
繭古:還沒…我倒是很想會會這號人物呢!
諏:可是身體會變得扭啊扭哦!
繭古:那不是很有趣嗎?看到的人和看著的東西都扭啊扭~tension也跟著提高~
諏:老師為啥可以看得這麼正面啊?那請老師一定參考此素材,加入自己的作品中吧。
 
2.奈良Inspire
這應該是地區限定的傳說吧…據說從前開車時只要看到Black Number就得讓出五步。如果不讓的話,晚上就會被這個莫名奇妙的『Black Numberさん』處罰……現在想想,這個Black Number到底是何方神聖,而處罰又是啥內容哩?(唸到後來たっつ又吃了一顆大螺絲!)
諏:在重要時刻吃螺絲的你才更可怕!
たっつ:真的是很可怕啊,我今天到底怎麼了!
諏:沒錯…我啊,被你這樣一鬧開始想睡覺了啦!
所謂的汽車Black Number就是指車牌是黑色的吧;會用黑色就代表那是營業中的配送車啊。所以他們看到的Black Number就是指在出勤貨運中的車子嘛!老師有看過『Black Numberさん』嗎?
繭古:還沒耶…不過我倒是想被『處罰』看看。
諏:老師原來有這方面的『興趣』啊?(SM?!)
繭古:沒有啦,我只想看看那個『Black Numberさん』究竟會進行啥懲罰內容嘛!
諏:老師想像中Black Number是怎樣的形象?
繭古:應該很帥氣吧,戴著太陽眼鏡……
たっつ:而且還跟『扭扭人』合體……
諏:不過是黑色版本的『扭扭人』……
 
3.東京的藍色夏威夷 
這是我之前從認識的人那裡聽來的傳說;經過連接東京都跟神奈川的第三交流道時,將頻道調至FM台,並調至某一波數時,就會聽到來自貌似某間Hotel內傳來的呻吟聲……
這如果是真的,不就太神了!
たっつ:感覺好像真是會四處發生的事情哦!
諏:嗯。像這種來信也OK哦。不一定都得跟鬼怪相關,像這種不可解的奇妙現象也可以來信分享。
たっつ:這種才真是不折不扣的都市傳說呢!那老師您覺得如何呢?
繭古:咦?如果聽得到,我也想聽看看哩!(這個老師的好奇心還真不是普通地旺盛啊!)
諏:不過這倒是提醒了我們真的要當心提防啊!
最近那種無線竊聽裝置愈做愈細密輕巧,幾乎肉眼不可辨,甚至可以裝在人體!
聽說有人去看完牙醫後就一直覺得牙齒內好像有啥東西卡著,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牙齒裡竟被裝了竊聽器!很可怕吧!
たっつ;鳴…聽你這麼說更覺得真實性倍增,好可怕、好討厭哦!
諏:嗯…總之這個單元就是廣徵全國聽眾來信分享自己居住的地區流傳的神秘傳說。
呃…怎麼回事,我也開始睏起來了…哇~好可怕啊!是不是扭扭人要來了?!
接著諏問老師在學生時代有沒有啥學校怪譚。
繭古:嗯。像是學校到了深夜,曾經翻牆逃學而失縱的學生會『出現』……
諏:哇…挺可怕的…我的話是聽說學校的樓梯到了晚上會莫名增加階梯數。
白天是12格,晚上就變成13……
最後諏讓老師完成最終目的──お知らせ~
反正就是老師的漫畫目前在Cookie連載中,同時單行本扡發行了,請大家多多支持~
 
最後諏跟たっつ說到老師在今夏乙研公錄時也在guest名單中;諏吐嘈老師剛才一副很溫順老實的樣子,其實就像她的カルトライフ一樣,滿腦子天馬行空……
たっつ說這個要保留到公錄才披露給大家囉~
然後諏說到公錄的聲優guest追加二名:小野坂昌也&高橋美佳子
連同上次的四名(川上とも子、川原慶久、楠大典、鳥海浩輔),聲優共有六名與會。
總之就是這麼便宜又大碗(入場無料),大家都來吧~
 
就翻到這裡啦。

註:
附上繭古老師的漫畫介紹

装丁はりぼんコミック、しかし中身は…… 
異色のギャグ漫画

諏在介紹老師出場時也有略微提到這部作品
人設看似少女漫畫;主角乍看之下普通平常的日常生活卻有一堆怪『東西』出現,像是吸血鬼、殭屍……
(很像XXXHOLiC中的四月一日)
諏當場打開老師帶到節目給聽眾當禮物的單行本,還唸了第一頁:「所謂的『舉止』當然就是指動態處理啊!」哇~這是怎樣的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對話啊!
然後諏又提到漫畫中大量出現小褲褲(或乾脆不穿)甚至還有老太婆的衛生褲……他的結論是『這是一部可以讓たっつ興奮的作品!』
ギャグ就是一些無法用常理判斷的內容及事件~

創作者介紹

Crossing Road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gogomegane
  • 我想請問一下 那位老師是?<br />
    我之前的都沒有聽 所以不知道他<br />
    可否幫我解釋一下呢?
  • halfdice
  • 其實之前也沒有提過這位老師吧(印象中沒有)<br />
    是剛好老師上節目了諏才一起介紹作品<br />
    我把カルトライフ的簡介附上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