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更新了整個電腦系統
實現了單一帳戶,無限登入操作的環境
為此,全公司上下必須接受訓練,以便往後更新推動地更為順利
下午3:00,我很認命地去聽了講習
因為上課時間是排定時程,每一個時段上課的人數不盡相同
剛好湊在一堂的都是6、7年級生,原本以為大概每個人都對這類操作應用頗有心得
一個半小時,還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聽到大家發問的內容,驚覺原來這個世代不等於精通熟習資訊科技的一代
有人噹了東西猛往桌面塞,不知道重灌後桌面會隨著系統槽(C槽)消失;有人不知道『我的最愛』該如何保存;有人不知道partition是一種物理分區而非真的把硬碟拿來『分割』;有人不知道『磁碟掃描重組』是啥東東……Orz……
對於電腦,我應該也是有如此『天真無邪』的時期
實在是自己的第一台電腦太不聽話,老是給我鬧脾氣
堅守『新世紀獨立自主果斷勇敢新女性』第N條守則
我開始掄起衣袖自己研究電腦基本知識
反正當學生最方便的就是可以利用圖書館攬觀群書。
(至少比自己的藏書豐富啦!)
也真是三折肱而成良醫,剛開始電腦一掛我就緊張到六神無主
後來不管遇到啥情況大部份都可以自己處理
Hardware maintaince、BIOS、OS re-installment、Partition、Data Rescue……這類基本維護工作我已是駕輕就熟。
反正雙子座的小孩就是好奇觸角拼命伸,網齡拉長了,自然就會東抓西裝地摸索新奇軟體。當然我還是菜得很;但看到大家對電腦操作及基本構成如此陌生,真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難怪一個簡單的『超連接』跟『建立網路磁碟』都得花上20多分鐘step-by-step現場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