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一種有自虐傾向的動物。
待我終於習慣接受高跟鞋的折磨,對於這個體認侵骨滲肌地參透。
之前看娃娃足蹬一雙2000大洋的高跟鞋,我還嗤她把錢放在腳下踩
今年春天暗忖要替自己打理『成熟OL』行頭
我也一發狠砸了四張千元大鈔買了二雙高跟鞋。
第一雙我穿了兩回,每次都是破皮加起水泡
當初試鞋時只顧到設計跟造型
套上腳後那來回幾步,縱有不適也盡被我的雀躍之心掩覆
真正穿上它踩上一段路程後,那椎心的痛令我低咒連連
即使那麼一雙優雅的粉紅色高跟鞋啣著我雙足
我的『溫柔沈篤』女性自覺一點沒有因此甦醒
不合人體工學的形狀疼得我每一提擺就像足履利刃
大概能了解美人魚換來雙足時走路的疼痛了……
況且,我的箭步如飛就算套上柔美的高跟鞋也無法步步生蓮花
雖然心疼那二仟元,椎心刺骨的痛還是令我對它舉白旗。
直到上個月跟老頭一同物色好穿好看的鞋時,我終究還是禁不起誘惑
天生的身高不夠就得靠『人類的智慧』來補足……
衝著老頭說的『反正磨到麻痺就不會痛了』,我決定再次向高跟鞋挑戰
不過有上次的教訓,這次我全身戒備全開地試穿,非常挑剔嚴苛地評估是否合腳
正式穿出門後,雖然沒有上次那雙foot killer那麼兇猛令我死傷慘重
我還是徹底了悟一件事──
高跟鞋不是給振步疾行的人穿的!
它的基本設計是抬高後跟令人身體略為前傾,故蓮步款擺能生妸娜姿態
一言以蔽之,唯有恪守『行如鐘、坐不動膝、立不搖裙』的原則
足蹬高跟鞋才能彰顯女性柔婉
Orz…
克服了高跟鞋帶給我的疼痛,接下來如何搖擺出優美的弧度才是關鍵啊……
女人,你的名字叫自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