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に浮かぶ島々を巡り、空賊と呼ばれる空の盗賊達が飛び交う世界・ガーディア。
風の空賊団「紅山猫」(レッドリンクス)に身を置くお調子者の少年クーはある日盗んだ財宝の中から古びた大きな柩を見つける。彼が柩を開けると中には一人の少女が眠っていた。彼は少女を封印からとき、目覚めさせたのだ。ちょうどその頃、「エディルレイド完全保護協会・アークエイル」を名乗る、シスカ、ローウェン、キーアという3人がクーの前に現れた。聞けば、クーが目覚めさせた少女を引き渡してほしいのだという。少女の名はレン。彼女は人間ではなく、人の姿をした生きた武器「エディルレイド」であり、最強の七煌宝樹だったのだ。人間に利用される事を恐れるレンを守り、また、彼女が行きたいと望む場所へ連れて行く事を決意したクーはレンと共に、そしてなぜか同行することとなったアークエイルの3人とも一緒にエディルガーデンの地を目指すのだった。
 
『武器種族傳說』也是我監修的作品之一。
DVD目前也出到第三卷了,說起來汗顏,我至今還是沒有認真看過它究竟是怎樣一部動畫。
昨天剛好噹到DRAMA,比起TV Animation,我更中意DRAMA的CAST。
一口氣把三卷消化完,終於正式了解它的劇情。
難怪它被歸為少年漫畫;一條非常明顯的主線牽引著一票人不斷冒險犯難,英雄主義至上的男主角一頭熱地挺身說自己要保護女主角。
在歷經險阻互相扶持的過程中,兩人由相互猜忌到彼此身心相繫……這應該是男生們最『萌』的劇情走向吧。
打鬥場景夠多,每個人物性格也挺豐滿有型,拿來作動畫表現應該是相當精彩。
動畫就等公司DVD都發完再借來看吧,先來敲幾句聽完DRAMA的感想。
既然我是衝著聲優聽它的,那就著重於聲優上,劇情說穿了就跟『最遊記』、『閃靈二人組』差不多……
動畫跟DRAMA的聲優完全不同,主要男女主角如下:
酷:石田彰(高橋直純)
蕾:高橋美佳子(桑島法子)
西斯卡:水樹奈々(大谷育江)
羅溫:うえだゆうじ(森久保祥太郎)
奇亞:鈴木菜穂子(岡村明美)

因為我是愛記恨的雙子座,比起小石,我更喜歡小直的酷(誰叫小石不肯來~!)

咳…撇開私人恩怨,我想小石配的酷一定也有其魅力所在,不過我只聽過高橋,所以容我讚他幾句吧。
大家都說高橋直純與其當聲優不如當個專職歌手(其實兩者不相衝吧!)不過他的配音實力也不容小覷啊。

從POT的丸井到遙久的祈,個人對他的聲音印象都是稚拙熱血的少年;此次的酷也不脫此形象,大概是聲音特質才能屢配熱血少年。也許他也能配更深沉的角色,但目前量『聲』役作倒是都拿捏掌握得十分適恰。此次的酷也是無敵可愛,從小混在一堆空賊中長大,養成他動物般行事全憑直覺,衝動一往直前,絲毫沒想過適時調配自己的腳步。
意外撿到裝在箱中的蕾,一直沒有無罣無礙的酷,第一次感受到『生命必得承載重量,方能活出實質』
蕾就是他甘心苛負的『重量』。
 
桑島JJ的蕾…一個擁有惺忪睡眼跟不可思議強大力量的少女(武器),整天一副愛睡貌ZZZ,開口機會屈指可數。之前有看過動畫聲優的アフレコ,聽過一段高橋美佳子現場演繹。
再聽桑島的蕾,感覺不如高橋的空靈飄忽;她似乎灌注了蕾太多活力,如此便感受不出她的虛無絕塵,還有『討厭人類』的孤寂疏離。
如果揉合多一些NOIR中的霧香還有Rahxephon的久遠那種精靈般的空靈,或許會比較接近蕾的形象。
不過既然是桑島法子的聲役,聽起來還是很舒服啊~
每次戰鬥完進入『充電模式』那把平穩的睡眠呼息真是太可愛了~
(小心不要被酷偷襲了……)

 

再來就是西斯卡~大谷小姐,那把聲音真是引人犯罪得Q~~~~!
西斯卡的暴走跟算計透過她稚嫰卻四平八穩的表現,瞬地躍然紙上,非常靈動的一個人物!
感覺三卷DRAMA聽完,台詞最多的就是她了。
 
羅溫的話,上田佑司跟小祥我都很喜歡;先聽了小祥版,覺得這個人物就是安排在西斯卡身邊當她的制暴裝置,還有適時地點醒迷惘的酷,是個值得依賴的大哥哥。不過有時還挺脫線的……他的表裡不一,倒是貢獻了不少笑點。
 
奇亞的聲音我真是DRAMA跟動畫都不熟;不過這個角色也很逗,食量異常地大,一餓肚子就會亂咬人……她跟羅溫是『相棒』,一個進攻一個防守,搭配起來契合度十足;老是命令可憐的羅溫替她張羅食物,不然就會有人遭殃啦~
 
每一卷DRAMA還會跟著劇情不同出現新的人物
DRAMA的聲優用得十分豪華,大關、小西、朴路美陸續登場。
最重要的是,它雖然全年齡的漫畫改編作品,每一卷都有FT,這是最令我滿意之處。
感覺DRAMA最後沒有聽聲優們出來說幾句話就不完整,即使胡扯瞎談也希望他們現『聲』以個人身份跟聽者傳達幾句message。(聽免費的人就別再挑了!)
而且這三卷的FT都有根據正篇挑出一個主題請聲優們閒談自己的感想跟經驗談。
小直當了三卷的主持人,桑島JJ一邊打趣自己演『睡美人』就一直睏意襲來,一邊小抱怨希望自己能在正篇多說幾句話。正篇中最活躍的大谷,到了FT仍是High tension,用她那可愛到可以搯出水的聲音喋喋不休。第一卷小祥跟大家分開錄音,所以到了第二卷大家為了表現大家都很在意小祥的溶入,排在他之後的人就一直類推『順番』:森久保之後,森久保之後的之後,森久保之後的之後再之後……聽到最後一個我已經快受不了!
嗯…我果然很忠於自己原目的,為了聲優K完三卷DRAMA,絮叨成篇也全是聲優,連FT都可以敲上那麼多字……就到此啦。
聽完DRAMA,再看故事簡介,第一次真正讀出意義,不像之前監修,全部注意力都在有沒有錯別字。
差點忘了,動畫的配樂是梶浦由記!
我雖然從沒看過動畫,它的OST卻是一釋出就收下──
我果然是標準的Auditory Lea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