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
連日來這個字一直在我腦袋裡膨脹
工作不順時這個頭大身體小的字益愈在我胸口鼓譟

昨天過了一個莫名奇妙的生日
實在是到了這個年紀,恨不得無視歲月的年輪
去年到今年,覺得自己一點沒有長進,徒增年歲罷了!
然後接到一個令我意想不到的人的電話
進行不可思議的對話後,定下自己都沒有把握可以履行的約定
我總有一天會被自己的個性害慘吧
總差那麼臨門一腳……

一直很清楚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人作嫁、任人宰殺、逆來順受──
誰叫我的工作對外是腦袋塞滿千古不化禮數的倭族,對內又是趾高氣揚的台客
夾心餅乾當久了,不是我胳膊向外彎,當真還是日本人比較講理。
雖然我主要對應的窗口囉嗦到令我想尖叫,蠻橫的台灣同胞『番度」才最令我跳腳!
今天授權部經理扯著大嗓門對著他可憐的手機在我的辦公桌前吆喝近十分鐘,掛了電話後替我定下這週四要跟對方對簿公堂。
對方是做盜版起家的製造商,財大氣粗地數落我們的不是,質疑我是不是壓下他們家的設計稿,為啥送審進度一拖再延。
幸好我有將每次跟他們通信的記錄都留下,既然對方來勢洶洶地栽我吃案,拿出鐵證如山勝過我講到嘴抽筋的解釋。

換了第二份工作後我就控制自己不要在日記涉及工作內容
一天工作八小時以上已經夠嗆了,沒必要回家了還要想著煩人的事
但這積累的壓力實在是不吐不快
今天臨下班前對著那家鴨霸製造商的二校設計稿
我一再提醒的錯誤他們一犯再犯,如果我直接送日本審,首當其衝的就是我
因為日本明明就有列清條款,哪些是設計的基本注意事項
那些人偏偏要睹自己的運氣,注意事項擺一邊,送來一堆忠於『原創』的設計
屢次退回他們的設計稿就被認為僭越職權,再不就是認為我蓄意拖延……
真的是百口莫辯吶……

心情鬱悶
最大的原因來自這該死地不見歇意的淫雨,下得我心緒更加紊亂難解!
昨天至少該利用一年一次的機會許個天氣放晴的願望……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