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浪費,所以主張左右手並用
同樣都是手,一樣的機能,一樣的細胞組織
沒理由右手就得天生勞碌命地負重又荷擔。
而且我的左手慢工細活磨出來的工整筆跡
可是獲得比我用右手龍飛鳳舞揮灑的字跡更好的評價哩。
唯一的壞處就是,我常忘了自己的手錶戴到哪一手……
我的左手似乎比右手更有力,有些需使力的工作就會想委託左手代勞;但身為右撇子的我,在以左手操作各樣日常生活所需事務時,突地發現,這是一個對左撇子相當不友善的世界。
以機車來說,發動油門一定都在右手邊,要插鑰匙發動也是右手的手勢才順……
用右手做得理所當的事情,換用左手做,處處不順手,原來身為一個左撇子是那麼辛苦啊……
左撇子的外國人可能還沒那麼大煩惱,因為西歐文字是由左到右書寫;但若是生於華語系的左撇子就吃虧多了,寫中文一定都會沾得手筆墨爛然……
難道我們的老祖先都沒有出左撇子嗎?
抱怨了一堆,我真是一個無聊的右撇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