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開始翻出柯南來回味
這部伴我長大的動畫(國一到現在)
難以割捨的早已不是劇情云云
(四百多集,再多熱情都灰飛湮滅)
會一直追下去看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它包含太多回憶在其中
細數我對柯南的回憶,就像在翻閱自己的成長史
最初開始看,純粹是為了共渡三兄弟姐妹的cartoon time
那時姐姐、我、弟弟不像現在同心而離居
三個人總是膩在一塊
因為電視只有二台,一台是父親專屬,一台要共用
所以三個人只得感情融洽地擁有相同收視喜好
柯南就是其中一部 

三個小鬼頭一起看,推理不出啥名堂就
憑直覺臆測誰是犯人
長大一點後,姐姐跟我都因讀書而離開了家
持續對它的觀看則是為我本身就是個推理迷
(小學五年級前就把福爾摩斯跟亞林羅蘋系列都k)
漸漸地,我也會從劇情中推敲中兇手是誰
別於垂髫稚齡時的胡亂猜測,頗有偵探之風有模有樣地推理著
但是自己一個人看,就算推出兇手為何人也沒有炫耀的對象……
這二年看下來,有些集數真是老套到令人想放棄
(開玩笑,再大的硬碟也不夠放!)
目前撐支我的,只剩下聲優
這麼一部長命的動畫(十年,我的天啊!)
有名的、無聞的聲優,幾乎都在柯南中現過『聲』
(Jun你哪天也來串一下場吧~)
以前不會注意聲優,現在翻出來看某些集數
大關是戴著狼面具的摔角英雄、井上papa是殺人會場上其貌不揚的host
小石是有潔癖的殺人兇手、小西是闖不出名堂對經紀人起殺意的歌手……
主角人物就更不用提了
永遠長不大的柯南是由two mix的主唱之一高山南聲役
得理不饒人卻在凝眸深處展露不經意溫柔的灰原哀
林原女神聲役真是再襯適不過了
(現在看柯南都只期待她的登場了)

十年下來,想必青山大師也山窮水盡了,殺人招式再難翻新
(幾乎四百集後每一集的兇手我都揪得出來)
不過這幾天翻看2002年前的作品跟最新的一集423相比
推理手法跟故事鋪設雖再難有長進,畫風卻是俐落許多
本來金田一那個胖子就是敗給柯南三頭身的憐人
(要不然金田一的推理手法縝密多了)
再者,天樹征丸跟佐藤文也兩位大師筆下的女主角似乎都不太會照顧自己的身材
相較之下,柯南同學的後宮簡直是美女如雲、粉腿如林啊
(連博士的初戀情人都美到令人心碎~~~~~~~~~)

呵咳!以貌取人是不對的……

總之,談談最新423集的劇情吧
從觀看柯南中,許久不曾浮現的『感動』
這一集雖然也有兇殺案,整集的劇情鋪排卻是相當溫馨細緻
還有灰原同學也開始搞笑了,明明就是監視嫌疑犯還找藉口要看時尚雜誌
(注意一下小哀這集的衣服,真是太辣了~)
青山大師敢情是受到高山小姐的愛情滋潤(兩座山共結連理)
筆鋒明顯帶了幾分溫情,連冷漠的灰原臉部線條都柔和許多
還有新一小朋友也開始愛漂亮了,終於不再是那一百零一套藍色制服
這一集穿了綠色套頭毛衣束到褲子裡更繫上皮帶,很帥氣的呢!
重點不是揪出兇手,而是『真相』探索的過程
若以推理故事來挑剔它,柯南早該欠身告退了
我卻仍死忠地追隨下去
最主要還是它夾帶了太多代遠年湮的陌上飛絮
不留意看就會永遠塵封的鈐記
啊!對了,這部動畫還有一個很重要的plus
那就是眾多OPEDINThemeOST……
(合起來都可以砸死人的數量)
每段期間配合動畫剪輯登場的歌曲,更加豐富了每位要角予人的想象空間
倉木麻衣、ZARDGarnet Crow的歌不用說了,BZ的歌也當過ED
還有最新的這首ED(Thank You for Everything)也相當動聽
跟動畫配合得相當契合呢!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岩田さゆ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