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最新一集的『野豬大改造』
它果然完全不脫我的預料
幕後黑手浮出檯面
果然就是那傢伙……
這一集桐谷真是夠淒慘了
先是勸架卻惹上無妄之災
再來是自己跟校花分手之事在最糟的情況下被揭穿
然後又被誤會對自己的朋友見死不救
末了還被陷害想對女生施加暴力

很難去定位這樣一部日劇
看似不相關的一堆碎塊,拼湊起來就是斑駁的人生
乍看各自散落的音符,組合起來就是一支激越的交響曲
總在最黑暗的時候又突然迤灑而進一道光明 

劇情追到目前,最明顯的主線就是『友情』
所以落到谷底的桐谷在劇末時淡淡地自白
「別人都不相信我也無所謂,只要那兩個人相信我就夠了。」
所以草野看到自己心儀的女子擁抱好友的照片時選擇將它塵封於記憶
所以信子對桐谷說:「只要願意相信,它就是事實。」
這其實有點牽扯到『存在主義』
(齊克果大師大概會頗有微詞吧)

這些新生代的演員也真是了得,每個人都在飆演技
個人對Akira是有偏好的(BL中小受的名字最高出現率~)
雖然我對俊秀清逸的面孔早已免疫
但山下DD還真不是普通的俊美耶
完全就是BL中的『小受真人版』
(桐谷同學有點像豐川悅司的『美型版』)
這一集中,山下DD在鞋櫃發現信封時的反應真是超可愛
以為是女生給的情書就喊:Akira、嬉しい~」
發現竟然是信子擁抱桐谷的照片後變成:Akirashock~~~~~
真是太可愛了~ 

很久沒有看日劇了
上次看的好像是天體觀測吧?
(年紀大了,體力不支)
動畫是我這幾年來的主要娛樂
這部日劇可說是重燃我一次看四十分鐘以上長劇的動力
(Nobuda power注入嗎?)
說到『注入』,我想到最近聽的一期乙研……
Jun跟たっつ也一直喊「注入」
當時還沒開始看日劇,覺得莫名奇妙,不知道那兩隻又在亂唸什麼
看了野豬後,聽到他們在『注入』就忍不住咧出個半月形
看來這部日劇在日本人氣相當看漲啊,連Jun都跟著起鬨~

 Sincerely~棋魂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