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拿到這張
CD時,對裡面每個聲優都不太熟悉
(畢竟當時戀聲資歷才一年不到)
但是劇情還挺有趣的,
反覆聽了不少次後逐漸對聲役「花崎桂史郎」的諏訪部順一留下印象。
相當喜歡他在裡頭低沈溫柔的嗓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字句間會稍作停歇地輕嘆,在h scenes時這個「氣音」更是發揮到極致,當下我就立刻迷醉於這把美聲中。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瘋狂搜尋他的作品,才發現他就是如雷貫耳的跡部大人
女王殿下!
此後我完全成為此人聲音禁臠,最愛的聲優非他莫屬啦!

關於這部drama
一對從小到大都膩在一起的「幼馴染」──
日向飛鳥(鳥海浩輔)跟花崎桂史郎(諏訪部順一)
在高中最後一年為了準備文化祭要用的鬼屋而在學校打地鋪的兩人,
半夜的時候,花崎僭越了友情份際,對日向伸出狼爪……
兩人是從小到大膩在一起的好友,發生這種事兩人都很難再坦然面對彼此。
尤其強x人的花崎竟然以「弄錯人了」來搪塞日向的逼問,
其實日向大概也對花崎是有那麼一點意思的,雖然virginity被奪走,
但最令人不忍受的大概就是桂史郎的不肯老實表白吧!
所以兩人在上了大學後就幾乎沒有再交談。

大學畢業後,桂史郎繼承父業成了牙醫師,
而日向則在到法國一小鎮向一位退休但曾是點心巨匠的老師傅學習做西點的技藝。
兩人會再相會的契機則是因為日向的妹妹茜,突然提出要跟花崎優一郎桂史郎的哥哥結婚的消息,並且要求日向搬出去目前跟她同住的房子。
逼不得已的飛鳥,只好暫時寄住到桂史郎的房子……
最令我笑不可遏的就是,每次飛鳥要求桂史郎做啥,對方如果不依他就會說:「何しろ、お前が俺を強姦したよなぁ」
然後就會聽到桂史郎無奈又很寵溺地說:「はいはい」~哈~
我聽到這裏就覺得很有趣,哪有一個大男人會整天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啦!
難怪會被「侵犯」!

這張
CD還有一個必推薦的地方就是鳥海的「受」役,真是太令人驚豔了!
自從我h scenes過敏後,只有這張CD讓我重頭聽完「兒童不宜」的部份!
之前聽過不少鳥海的攻,是覺得都表現得不錯,卻略嫌有點流氣。
但是他描摹的「日向飛鳥」這個角色真是太可愛了!
他把那種不老實面對自己的心情,
還有單純容易相信人卻也愛耍任性的矛盾人格詮釋得很好!
就是這麼可愛,難怪桂史郎會壓抑不住而向他「出手」!

兩人之間不少小插曲,最經典的對手戲就是第一軌中段飛鳥又在翻舊帳,
要求桂史郎替他作飯那一幕,飛鳥的欲言又止還有桂史郎的裝傻,真是百聽不膩!
所以這部drama前前後後算起來我大概聽了破三十次,
累積的功力就是可以默出90%的內容(用日文)
還可以靠記憶翻譯所有對話(其實簡直就是在用中文打出一篇小說了!)

而第三軌中造成兩人劍拔弩張的關係有進一步突破則是因為
飛鳥發現原來一位他很信任的員工成田和人(杉田智和)
竟是另外一家西點麵包店派來的spy
頹喪的飛鳥回到家後看到等在家中的桂史郎,這裡桂史郎真是柔得化骨啊!
情況如下──
桂史郎:「Asuka……」(貌似伸出手觸到Asuka的肩膀)
Asuka:「別碰我!」 
桂史郎:「你就保持這樣就好了,從以前到現在你一直都沒變吶。」
Asuka:「但是…!」
桂史郎:「有需要的話,我跟真由子都在你身邊,隨時可以給你幫助。你就保持你現在這樣就可以了。」
Asuka:「像你這種人……明明就跟真由子在交往,強x了我,而且還是弄錯人!」
桂史郎:「Asuka……」
Asuka:「鳴~」(啜泣聲)
桂史郎:「我…沒有弄錯人…」
Asuka:「咦…?」
桂史郎看到遭受背叛而心情低落的飛鳥,以「成熟男人」的方式給予他撫慰……
當晚過後,飛鳥仔細思考桂史郎那句「我沒有弄錯人」背後隱含的意義,同時也第一次老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這句話是什意思,我大概能夠瞭解。其實我早該知道了,桂史郎不可能犯那麼愚蠢的錯!但是……這樣也太卑鄙了吧!到最後還是什麼都不說!」
其實這對「青梅竹馬」早就認定對方在自己心中特定的存在,就是都死不肯承認!

故事的高潮大概就是第四軌,因為飛鳥參選了一個新手麵包師傳的點心展,而成田和人則受其大哥(同為參賽者之一)之託潛入飛鳥的店中,為的便是要偷取飛鳥的構思。
點心展前幾天都是成田一家佔優勢,飛鳥原創作品反而都成了滯銷品。
這時桂史郎出現「英雄救美」,偷偷將那些險遭飛鳥丟棄的蛋糕分送給人免費試吃。
結果……蛋糕最重要的還是那份包含真心誠意下烘出的美味,口耳相傳之下,飛鳥的店就立刻板回劣勢,一堆客人湧上門來。
這時我們的桂史郎再度英雄登場,解救了飛鳥人手不足的窘境,
並且很帥氣地說了一句Hero總是在危急時刻適時出現囉!」
由於這句話讓飛鳥瞭解到一直以來在自己身邊默默守候的就是桂史郎,
即使他什麼都不說,卻總是用「行動」來表達他的感情。

最後第五軌就是費洛蒙滿天飛,長達近十分鐘的love love h 場景啦~!
(free talk的時候兩位聲優都直呼最後一場真是有夠長!)
兩個不老實的傢伙也彼此表露心跡,互相告白了!

drama而言,故事可以演到這樣就算是挺有張力的了,
人物特色夠明顯,而且有爆笑的對話也有「養耳」的勾人h聲,
雖然不是架構很嚴講的故事,也沒啥深度可言
(我的深度的標準大概要比照Border Line或同細胞生物)
但是聲優的表現太精采了,它也就一直榮登我最愛的CD(有h的)榜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