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挺喜歡櫻城やや老師的作品
雖然我陷入BL地獄也有一段時間了
可是drama外,接觸的BL相關作品並不多
大概是因為那個畫面太「驚人」了
最初會注意到這位老師的名字
是因為她正是我最愛的一部drama
「歯科医は愛を試される」的插畫作者
因為drama反覆聽了很長一段時間
booklet也就免不了看了無數次
其實這位老師筆下的人物不是極美形
(『美形』要山根綾乃及大和名瀨才算得上吧…)
但是我相當喜歡她所描繪的人物性格和氣質
總的來說,櫻城老師筆下的攻君清一色都是一個款式──
頭腦頂極、 劍眉星目、英挺偉岸、氣宇軒昂……
恋御茶の作法中的蓮根
(茶道大師的第二代、成績一流的少主)
歯科医は愛を試される中的花崎桂史郎
(自營醫院的權威兼家事萬能的年輕醫生)
恋愛協定~抜け駆けナシ中的小林龍二
(有錢大少爺、相中的目標可以輕易手到擒來)
總之就是佔盡所有好處的超級優質男

而反觀受方,其實也有個共通點──
就是外表俊秀帥氣,個性卻有某處脫線得顯得呆拙
可愛得引人犯罪到想一口吞下!
具有「無敵破壞力」的過動兒德丸卻成為沈著的蓮根的繞指柔
太過容易信任他人的飛鳥而屢屢受傷的飛鳥
在桂史郎默默的溫柔守護下得以自由展翅
五十嵐雅巳對自己的好友保護過當,甚至拿自己身體當「交易」
(只要龍二不對史郎出手,自己願意成為替身)
卻在一次次地與龍二交纏時淪陷身心
一點一滴解除對龍二的戒備……


個人認為櫻城老師筆下的受君都有相當的魅力──
雖然在「對決」時是被動的一方,卻各有自己的想法
不像一般小受只會露出憐人的表情,水汪汪地欲迎還拒
淚腺之發達令人懷疑是瓊瑤女主角上身!
而居主動地位的攻君則更不用說了
在一般BL drama CD中,總是氣定神閒地接受同人女膜拜的攻君們
在櫻城老師筆下更是如光源式甦生──
略帶邪氣卻又高貴迷人的笑容、修長到人間無有的碩長身形
攻受的結合,讓我想到小提琴──
琴身──曲折滑潤,盈納回應,略顯嬌小的受(比起攻君)
琴弦──筆直昂揚,倨傲果決,健美挺拔的攻君~
兩者的結合發出錚鏦的醉人吟響迴盪
讓人不自覺地被那絕美的音色吸引
在他們的主題曲中吟遊愛情歡歌~
尤其是dramacasting更是令我驚豔
成田x高橋;諏訪部x鳥海;諏訪部x神谷~
攻君的聲線都是低沈到醉人的酣暢
(女王大人,你真是太適合這種角色了!)
受方的聲音就是可愛到令人想掐一把的晶瑩
(鳥海DD的「受」聲真是無可挑剔啊!)


反正我對聲音的迷戀是回不了頭了
能夠找到聲音跟人物如此相符的作品自然要發發顛
期待櫻城老師能有更多優秀作品再CD
攻君都選jun我一定會支持妳到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