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載了一本
peace maker的畫集
不愧是在同人網站發佈的東西
連幕末維新志士都能被畫得那麼BL風格~
看到一張圖片是吉田稔麿慣常的据傲地微揚唇角
及鈴的堅執中一閃而過的迷惑
我又想起當初看這部卡通時自己淚灑如泉湧,摧心裂肺般的痛!
2223集吉田被殺,鈴抱著自己敬愛的師父已身首異處的頭顱痛哭
我也跟著淚水狂飆
最初會抓這部動畫純粹是為了復習我的日本古代史
那時準備日留剛好日本史學到幕府末期,覺得光是看書有點混亂
所以才抓了這套動畫來對照
誰知道,它的劇情根本與歷史無啥太大關聯
反而比較像是透過一個想要為父母報仇的少年來看整個變動不安的年代
所以歷史橫切面是錯綜的線紋而非清淅的年輪
我胡亂看了幾集就將這部動畫束之高閣,
直到我看到cast list──
吉田稔麿──諏訪部順一啊!女王大人吶~
那時剛成為這把「受繆斯女神佑護之美聲」的臣民
對於這把美聲可是上窮碧落下黄泉地追尋
因為動畫集數頗多,共有二十四集,我只挑吉田有出場的地方先看
支離破碎地拼湊起那支烽火連天的亡魂悲歌,終究無法與之發生共鳴
終於到了今年七月,在我從學校畢了業卻還沒找到工作時
由於實在是閒得發慌,所以再度翻出這部動畫來解悶,一看就欲罷不能!
儘管它走的不是嚴謹的歷史劇情,但是搞笑效果十足
那時候「不上不下」的我最是需要可以發笑的良劑
所以花了不到四天的時間就將整套二十四集的動畫嗑完
對我而言,這部動畫最特別的地方就是
裡頭迷人的角色都不是主角
主角(鐵之助)完全被那些枝節人物搶去風采!
最受歡迎的人物大概就是沖田總司,一抹過早褪色的淡紫──
平時臉上掛著溫暖可掬的笑容,一旦拿起刀時就是殺人不眨眼、劍術絕佳的新撰組成員
接下來就是北村鈴,一縷無邪的淺白──
他可說是動畫裡頭人格表現最立體的人物;
想要替父母報仇的壯烈決心、對吉田無堅可摧的敬意及信任、對鐵之助患難之交的義氣……這許多或慷慨或深慟的悲情,將他揉合成一個有血有肉的少年英雄……
當他抱著吉田的頭顱近似呢喃的痛訴緊緊擰疼我的心……
「師父,鈴來接您了…再不走的話,壬生狼就要攻過來了…師父…師父的頭呢…手也沒有了…師父…我們回家吧…」
不論看再多次我的眼淚都止不住的潰決! 
而我最愛的角色吉田稔麿,一簇無盡的黑──
這個角色讓善惡黑白再也無法楚河漢界、壁壘分明
因為吉田讓我深深了解,敵人不一定是壞人
尤其是革命的年代,相互對立的通常都是對家國未來懷抱不同的理想跟願景
這又讓我想起X的改革與守成……
吉田選擇的是用鮮血染遍斑駁的過去,同時也用熱血鋪灑未來
而新撰組則肩負守護江戶人民生命的重任,為此誓必得對吉田一派趕盡殺絕
最後吉田的性命也由鐵之助畫下句點
(吉田就是殘殺鐵之助雙親的兇手)
很灑狗血的安排──主人翁手刃可恨的仇敵,放下仇恨而成長茁壯
在池田屋一役後,新撰組為了剿敵成功而大肆慶賀,在京城裡鳴放煙火
煙火燦灼閃爍,照耀了成功之人的笑容,也替悖逆時代而亡命的志士哀鳴
目接此景,我嘆了好長一口氣……戲裡戲外,人生,不都是這麼一回事!
掌握權勢的人就是王道,就是正義;失勢落敗的人只能被時代之流沖刷滌去……
雖然後面幾集騙了我不少淚水
但是整體來說,Peace Maker以它笑中有淚的劇情,有脫序的輪轉也有深刻的螺旋它讓我笑到下巴脫臼也讓我哭到淚如絳珠

對著這張圖,激起我滿滿的無奈噫嘆也勾起我淡淡的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f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